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茅岗BRT有进站乘客体温偏高!”紧急情况,鱼珠街迅速启动预案果断奔赴现场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2-21 18:07:09

鱼珠街安经办吗?茅岗BRT公交站一位进站乘客有发烧症状,请立即前往处置……”


2月19日上午10时40分许

黄埔区卫健局来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处置紧急事件

容不得半点迟疑


接报后,鱼珠街安经办负责人赖策立即带领吴杜、周术知、胡健威、周锦标四位分队长,从办公室出发,直奔300米开外的公交站。


据了解,乘客黄小姐(化名)于2月16日返穗,2月19日当天,她准备乘坐BRT前往车陂办理公务。在BRT茅岗站北侧入站时,工作人员对黄小姐多次测量体温,均在37.6℃-38℃之间。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近14天内从外地抵穗人员,体温超37.3℃须立即检查。


现场,BRT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进站。并将情况报告至黄埔区卫健局。



“是不是感冒了?胸闷、咳嗽吗?在老家周边,有没有发热病例……”得知情况后,赖策耐心言语安抚,以缓和黄小姐慌张的情绪,并引导她在BRT乘客隔离区内等候。


同时,赖策一行人还在广东疫情防控行程系统查询黄小姐的行程轨迹做好登记。并按相关要求,将黄小姐的情况上报至黄埔区卫健局。渐渐地,黄小姐的情绪逐渐缓和下来。


当天11点20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将黄小姐接回医院作进一步详细检查。


待救护车离去后,赖策一行人方回到办公室。随后,为个人也为办公室同事们的健康考虑,他们用酒精对衣物进行消毒、清洗双手,并将口罩消毒后用塑料袋密闭,放入专用的口罩回收桶内处置。



当天12点30分,鱼珠街安经办工作人员再一次与黄小姐取得联系,作进一步情况核实。并与院方复核相关信息。


令人欣喜的是,黄小姐体温已恢复正常,无发烧、咳嗽、感冒等症状,目前已出院。


前方情况不明朗,在除了口罩之外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鱼珠街安经办“疫”不容辞冲向前线,敢担当有作为,彰显战“疫”鱼珠力量。



打赢抗疫阻击战

重点在基层

难点在基层

最大力量也在基层

请支持每一位服务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互相温情相待、暖心互助

了解分享更多防控暖心故事

可加入“鱼珠新鲜事008”微信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