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有人员自疫情重点地区自驾返穗,鱼珠街这样安排…… | 黄埔区每日有1万个免费口罩供街坊申领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2-22 17:29:32


2月20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15例。也就是说连续4日,广州0确诊。纵然好消息频传,但基层防控工作依然容不得疏忽大意。


2月19日11时许,鱼珠街紧急筛查工作群收到茅岗社区工作人员周妍的工作请示:“现有重点疫情区域人员自驾抵穗进入。登记好资料后,我们指引他去酒店隔离。对方表示,需要警察带才能进入酒店,流程上是这样操作吗?是否还需要其他手续?”


得知消息后,鱼珠街道办事处主任郑炜立即作出按照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简称“三号通告”)要求快速处置的指示。


与此同时,鱼珠街抗击疫情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林岱园迅速行动,一边安排社区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和人文关怀;一边联系运送车辆,选派工作人员周城键换上防护服,与自己一道出征完成运送到指定的酒店隔离的任务。



据了解,抵穗人员穆某(化名)在深圳市经营一家书城。而容某(化名)是穆某的同事。目前,穆某的妻子和儿女租住在茅岗社区。


当天,穆某背着行囊,来到社区党员先锋岗检测体温进入时,他只有个人身份证和一张健康证,不能提供茅岗社区的临时出入证件。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旋即输入穆某的电话号码,运用广东疫情防控行程系统查询得知,穆某是近期从疫情重点地区而来的抵穗人员。


穆某现场亦坦诚,自己的确是自疫情重点地区,和容某一起驾驶的私家车抵穗。其中,穆某计划回到茅岗社区与家人团聚;而容某则需要到达深圳。



你们虽然有健康证,按照三号通告工作要求,现在,你们不符合居家隔离的条件,需要到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在定点酒店隔离期间,有专业医生看护,生活设施配套齐全,还可以用手机、电脑办公,隔离观察和工作两不误。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担当。


隔离时间一到,身体健康即可以安全离开,且有医院开出的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赶到现场后,林岱园苦口婆心地劝导二人。


同时,林岱园责令容某返回深圳后,自行登陆个人健康登记平台登记信息,并及时将个人情况报告给居住地所在社区,按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要求。


“由政府提供隔离场所,这份爱我们当然收下!”穆某和容某欣然同意。随后,在林岱园等一行人的护送带领下,穆某到达酒店进行隔离观察。暖心的是,到达指定宾馆接受完体温测量后,林岱园还帮助穆某办理完成入住隔离观察手续。穆某对此感谢不已。



为防止产生二次污染,返回后,工作人员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用酒精消毒处理,密闭处置后投入到专用回收桶处理,运输车辆进也行消毒处理。


给工作认真负责的鱼珠街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点赞!


再次提醒

按照三号通告要求,疫情重点地区抵穗人员必须接受严格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管理,一律不得外出。近14天内所有疫情重点地区抵穗人员必须做好居家(含宿舍)隔离健康观察,不具备居家条件须在各区指定场所(含宾馆)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后无症状方可解除观察。



新闻多点料


每日1万个免费爱心口罩

黄埔街坊快进入

“有呼必应·疫情服务平台”申领


对市民而言,口罩是当前日常出行的必备品。在开展“有呼必应”数据统计过程中,了解到市民口罩需求量较大时,黄埔区迅速行动,通过区委、区政府组织统筹,爱心企业及热心市民捐赠等多种渠道筹集到一批爱心口罩。2月21日起,通过预约摇号抽签的方式,面向黄埔区市民群众,限量有序免费提供。



预约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鱼珠在线”公众号,进入对话框后台。

qrcode_for_gh_557b651b6b81_258 (1).jpg



2、在公众号对话框后台回复“口罩预约”,进入“有呼必应·黄埔区疫情服务平台”进行实名认证。

image.png



3、如实参加健康调查、完善登记信息后,即可预约摇号申领!



温馨提示

免费预约申领爱心口罩功能,于今天(2月21日)09:00开放。此后每天,00:00至18:00可预约申请。


成功中签后,请本人凭确认码及身份证原件,按照指定日期,前往您所登记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取。



需要注意的预约摇号规则如下

1.黄埔区群众登陆平台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预约。

2.预约方式为“线上预约、摇号抽签、线下领取”方式。系统根据每个村(社区)预约情况随机抽取,摇号中签成功后群众按照指引到所登记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取。

3.每人每次中签后可获得5个口罩,中签日起5日内不再参与摇号;中签5日后如需预约,须重新预约登记。如有未中签,可于次日预约时间内提交申请,参与下一轮摇号。

4.每天20:00左右可在“个人中心”页面下查询结果。

5.黄埔公证处将对摇号过程进行监督。

6.对于任何违反规则、存在作弊行为的用户,将取消预约资格;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紧张防控进行时

复工亦在有序进行中

祝大家能够顺利预约到口罩!

了解更多防控相关新闻,欢迎加入

鱼珠新鲜事00微信街坊群




口罩预约素材来源:广州黄埔公安微信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