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不管战役还是战“疫”,他们都是那群“最可爱的人”!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通讯员 雷相战 | 2020-02-23 14:26:39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竞速。

连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除了有站在最前沿的医护工作者、守牢社区阵地的基层工作者,还有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在用自己或许微小但却有力的力量,守卫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在联和街,有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8位成员平均年龄差不多61岁。他们是一群曾经参战的退伍老兵,虽然卸下了戎装,但初心不改;疫情当前,他们发挥余热,为社区筑起了一道战“疫”兵墙。

★疫情当前

 

老兵不退★






周惠文、周伯祥、黄伯维、王永波、吴伟忠、王美如、周新平、熊春平,是联和街联和社区8名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


他们中大多数当前已是退休状态。面临来势汹汹的疫情,2月12日,老兵们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组建一支参战退伍老兵志愿者服务队。







从那之后,在联和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驻守在各个防控点,承担着帮来往居民检测体温、核查信息、维护秩序的任务,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疫情不解除,责任不卸肩。八位退伍老兵表示,“疫情当前,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如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担当,向我们展示了不畏危险、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





周惠文







周伯祥







黄伯维

↓黄伯维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两次立下三等功







王永波







吴伟忠







王美如







周新平







熊春平





图片由街道提供

审核 谭见灼 谢洁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