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不分昼夜战“疫”在一线,富春社区党员先锋突击队从不喊累!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通讯员:石鸿云 | 2020-02-25 17:38: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和街富春社区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支部书记周新梅的带领下,党员先锋突击队6名队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


他们不畏危险、冲锋在前的举动,也感召了富春社区的“双报到”党员,纷纷加入到防疫工作中。


凝聚红色力量,筑牢防疫堤坝,富春社区5000多名居民的生活平安有赖他们。







【二十多天来,没有一位同志喊累】





1月27日(大年初三),富春社区党员先锋突击队6名队员就全部中断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他们开会研究防控疫情方案,每天轮流值守社区防控点、做好入户登记、协调物业和业主配合做好防护、跟踪居家隔离业主情况,仔细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年轻党员惠均刚刚怀孕,因忙碌紧张出现先兆流产,被队长和同事们强制回家休息保胎。其余5名党员坚守岗位,每天都工作到晚上,甚至深夜。二十多天来,没有一人喊累要休息。


身患肢体四级残疾、腿脚疼痛走路不便的周新梅,从年三十至今,风雨无阻坚守防疫一线,经常在登记点值守到深夜,常常忙碌到忘记吃晚饭。





【同心抗“疫”,社区报到党员也加入一线】





党员先锋突击队奋战社区防疫一线的身影,也让社区的报到党员为之触动,受到感召,他们纷纷主动积极地加入到突击队中来,为抗疫贡献力量。




退休老党员廖曙辉除了参与值守,还在社区物资匮乏时捐赠测温枪,给居委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






物业管理处的党员在完成了12个小时的工作任务后,仍积极参与到社区返穗人员的检查防控工作中。






双报到党员吴明顺夫妻、李宗儒多次积极参加防疫点值守,吴明顺还为社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来穗党员葛翔、王莉夫妻每天晚上在返穗人员申报登记点值守,即使是寒冷阴雨天气仍坚持在岗。据了解,富春社区4个党员先锋岗双报到党员值守共52人次。







特殊时期、关键时刻,不惧危险、辛苦冲锋在一线,抗疫不言累的党员先锋突击队,也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点赞。






富春社区党员先锋突击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阵地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社区的红色力量,筑起踏实牢固的防疫堤坝,保护了富春山居一方的平安。














图片由富春党支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