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重磅!总投资52亿,穗东街三个重点项目今日集中动工建设

| 【图文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 | 2020-02-29 21:04:07





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百大项目庆百年暨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及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于昨日上午举行,黄埔区穗东街3大重点项目也迎来了启动。




黄埔港分会场,联东人工智能谷项目现场



(前排左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德开,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强,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陆辉在黄埔港分会场现场参与集中动工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动工的海丝文化创意园、联东人工智能谷、科学城﹒大湾区现代装备智造汇3大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未来预计商贸产值达100亿,作为穗东街2020年开年首批动工的重大项目,在这防疫复产的关键时刻,为穗东街年后招商引资,进一步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迎来了开门红。


“这是穗东街改变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第一批动工项目。”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邹志强表示, “此次项目动工,标志着穗东街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文化立街促进产业升级


“轴线延伸,院落围合,理水透绿,岭南新风。”这是海丝文化创意园项目的设计理念。为传承海丝文化深厚底蕴,穗东街积极围绕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南海神庙,融合岭南独特风貌与现代化设计,着力打造集海丝文化创意、文化展示、会议交流、商业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标志性建筑园区。




据了解,园区规划范围3.60公顷,位于庙头社区,南海神庙西部,紧邻南海神庙地铁站,交通条件优越,此前为庙头工业区,目前该基地的集体物业已整体拆除。此项目预计土建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年产值达预计达25亿元。


“园区的建成,既是庙头旧村改造项目第一个复建的建筑物,又是庙头社区加速经济发展、弘扬波罗海丝文化的标杆,同时也是庙头社区加大社企共建合作力度的又一实际举措。”庙头社区领导张惠标在动工致辞中说道,“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弘扬具有庙头特色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脉搏,今天项目的顺利动工,必将为庙头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技术引领实现高端产业聚集


顺应创新化智能化的产业发展需求,充分整合智能制造资源,穗东街着力形成产业集聚,打造科技强街。


据介绍,联东人工智能谷项目是联东集团在广州落户的第二个园区,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隔墙路以东、港前路以南,可建设用地面积约4.79万平方米,土建总投资金额12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不低于20亿,税收不低于1.5亿。该项目定位为科技类产业聚集园区,为科技企业加速器、产业集聚平台和战略新兴项目展示体验平台,并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端医疗设备企业,将打造成为广州首批具备工业园区产权分割政策的高端产业集聚示范项目。



联东人工智能谷项目效果图


而位于南湾水乡村域、疏港大道以南,占地140亩,建筑面积超30万平米的科学城·大湾区现代装备智造汇项目则将致力于打造成为集体验、展览、交易、培训、科研、供应链、金融七位一体的大型产业综合平台。据了解,园区规划采用“一馆双廊六组团”布局,以现代装备零部件采购中心、整机展贸长廊、再制造中心、跨境电商中心、智造佳双创园、青年智汇公寓六大板块为经营核心,配备了工程机械文化博览馆、国家级工程机械质量检测中心、院士工作室等专业配套和会议中心、路演中心、咖啡厅、体育馆、空中美食坊、共享交流空间、商业社区等多个服务型业务板块,预计投资约30亿元。




百日攻坚战焕发水乡新活力


在3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的同时,穗东街第二个百日攻坚战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第一个百日攻坚战,穗东街以基层党建、黄埔东路沿线整治、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三旧改造等十大方面为主攻方向,获得了显著的成效,为盘活土地资源、整合资源发展以及重点项目开展与进驻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二个百日攻坚战,穗东街将围绕黄埔东路沿线整治提升、南海神庙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旧改(旧厂、旧村)、乡村振兴、生态治理、优质营商环境等十大方面聚焦发力,将“2.28”集中动工的3个重点项目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的目标大步迈进。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