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直接参与集中隔离任务,南岗街社计办主任“关键时候走在前,做在前!”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20-03-04 18:25:08




“社区底数摸排清不清?重点人员纳入管理是不是100%到位?”这是一个多月来南岗街社计办主任黎泽英心里的头等大事。春节团聚的氛围还未热乎,看着报道里疫情病例的增长,黎泽英的内心日渐焦灼了起来,大年初一,还未等返岗通知下达,便已踏上了从安徽返回广州的路程,连夜驱车20多个小时,回到了值守岗位。


到岗后,结合疫情情况,黎泽英迅速将街道社计办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对辖内有湖北、温州往来史的人群进行详细摸排、走访,要求全面了解医学观察重点人员的情况,组织卫健、街道、派出所工作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上门对湖北籍来穗人员进行摸查检测,实施居家隔离,并对居家隔离提供购买日常用品、回收垃圾等生活服务。



黎泽英(左一)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


在摸排的同时,“户数清、人员清”的清晰化梳理掌握也至关重要,为此,黎泽英强化街一级“三本台账”的建立,并深入一线,指导社区居委会按要求收集线索,完善社区“三本台账”,力保将应纳入统计的人员全部纳入统计中。“累点没关系,我最怕自己还有什么地方没有注意到,工作还要再细致一些,要真正落到实处。”黎泽英说道。




据了解,沙步、南岗社区“三本台账”均得到市防控检查组的肯定。截至2月25日,南岗街常住人口春节外出共计14414人,临时来穗人员共计4007人,全街重点防控人员累计1019人,还需监控人员72人,隔离满14日人员947人。


“幽默”、“平易近人”是朝夕相处的同事给予黎泽英的评价,而面对在宣传防疫工作时,“诙谐式”的沟通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缓解了群众的恐慌,又营造了良好的防控氛围。防控期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黎泽英科学分工,共同研究,力争各项数据统计准确无误;下达的文件由于工作人员不能及时理解透彻,黎泽英便一一耐心地进行解答,落实到位。


曾有一名回河南过春节的居民回程途中发生事故,一家3口在疫情严重地区住院十几天,回河南后拿到解除隔离告知书,自称一人回到南岗,向社区提出开具解除医学隔离告知书。黎泽英心细,要求社区仔细核实,发现一家人全部同车返回,立即要求当事人全部重新隔离14天。


进入2月份以来,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辖区内陆续有从疫情严重地区的返穗人员,返穗人员的住宿问题就成了黎泽英的一个心病。为此,黎泽英在出租屋业主、社区以及重点人员之间来回穿针引线,耐心劝说,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省电社区与尚城社区之间有一条直通省电医院的道路,平时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都是开放的,黎泽英便又当起了“联络员”,辗转来回医院、物业之间,沟通落实通道通行管理,不留下一处漏洞。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候要走在前,做在前,群众才能跟上前。”


2月4日下午4点多钟,当接到乘坐某邮轮人员需在6点前转移的消息,街辖内有一家4口需转移到酒店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黎泽英立即通知社区居委会做好前期动员工作,驾车和居委会秦主任一同前往劝导当事人一家4口,经过近一个半小时反复沟通后,当事人驾车跟随着黎泽英与居委主任驾驶的车辆,来到了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配合进行隔离。截至目前,黎泽英直接参与了全街需要医学观察的18人集中隔离任务。


通讯员 南岗街道办事处

南岗街道办事处供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