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练兵:抗疫战场上的"黄埔铁军"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 | 2020-03-07 22:28:52






“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刚处理完手头的事情,练兵又接到了电话,风风火火赶到辖内一复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练兵是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四级调研员,分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多项工作,同时也是一名具有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他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抗疫一线,已经连续奋战一个多月。


大年三十敲响疫情防控警钟


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练兵带领执法大队到辖内企业、酒店旅馆、出租屋、餐饮店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为了排查疫情隐患,他们逐一上门,一直排查到23:00。




起初,有些小旅馆还未意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不乐意配合:“我们打开门做生意的,只要客人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对客人要求那么多?”为了向他们解释清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练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有想过如果漏了一个人,导致整个店铺都要隔离封锁的后果吗?我们防范于未然,隔离病毒不是隔离爱,做好了防控措施,大家的安全都得到保障!”




练兵督促辖区内每一家酒店旅馆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要求,做好旅客信息登记,重点排查湖北籍特别是来自武汉或者途经疫情重点地区的旅客,认真做好体温监测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切实保障辖内居民安全。



练兵(戴红帽者)带队到社区宣传防疫工作。



练兵带队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以及隔离对象。


科学指导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节后,复工复产潮来袭,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根据《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两清单一指引”》要求,练兵及早谋划,指导辖内企业开展复工申报和防疫培训工作。


“企业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非常时期更要严格把关,我们严格遵守省、市、区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和程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绝不允许出现纰漏。”


2月10日、11日,练兵带领执法大队到辖内复工企业、建筑工地开展检查工作,督促复工企业、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练兵严格按照上级领导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始有序推进辖内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2月8日,练兵马不停蹄地带领执法大队对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的石油大厦(历史违法建筑)进行拆迁,加快推进黄埔东路沿线低端物业的改造工作。连日来,随着多个拆违项目如火如荼展开,经济复苏的势头越来越强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在这个非常时期,我是党员干部,我不上,谁上?”


面对疫情,练兵敢较真碰硬,啃硬骨头,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由城管、安监、环保中队组成的“黄埔铁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争做抗击疫情的尖兵,打好控疫情、稳增长的“组合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通讯员 穗东街组织办

图片由穗东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