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这支平均年龄30岁的男团,必须是抗疫中的C位!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 | 2020-03-14 21:56:12

战“疫”一线 ,联和有我!


这句话,他们虽然没从口中说出来,

但连日来却以实际行动在践行着。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按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联和街综治办肩负起了牵头社区防控组工作、巡查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发动群防力量参与防控工作等任务。 这些任务有重有轻,但多而杂,在此情况下,综治办的六位男士毅然扛起部门重担,走上战“疫”一线。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近30岁的队伍,疫情当前,他们不仅成为综治办的抗疫代表,也是“联和铁军”抗疫的中坚力量。


综治信访科6位工作人员每日带领三人小组对相关人员进行入户核查


疫情当前,“综治男团”勇于担当


最近,每天早上8点匆忙吃完早餐,综治办的凌兴桥、张满桂、钟志江、区志立、彭日初、钟毅锋6位小伙,就出发开始他们忙碌的一天:先去黄陂医院接上社区医生,再到警务室接上辅警,继而到各居委带上社区干部,一起到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工作……


自2月19日以来,综治办人员就与由村委干部、卫生健康、民警组成的“三人工作小组”并肩作战,对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的人员进行排查监测,对重点观察对象进行健康服务监测,落实“八个一”温情管理及人文关怀。


三人排查小组在天鹿花园上门核查时遇市督导组视察人员。


除了每天按照上门核查名单分工分组到联和街辖内的10个社区和6个工业园区进行核查,有时刚忙完回到科室,他们还会接到“突发”任务——新增入户排查名单,于是,他们又出发了。


近日,随着辖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许多外地务工人员也接连返穗,这也意味着疫情防控任务加重。


辛苦在前,“综治男团”任劳任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综治办作为街道“三人排查小组”工作的牵头科室,科室里的男同事主动冲锋在前,挑起重担。虽然每周的轮休表上,他们都有一天休息时间,但更多的时候,他们都选择继续扛上这份责任和坚持。


1


凌兴桥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1个多月只休息过一天,除负责三人排查小组工作外,他还承担维稳及应急处突工作及邪教防控工作。


记者及相关部门到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采访,综治信访科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2


因人手不够,区志立一直坚持在岗、没有休息,但每日看到的他,都是饱满的精神状态。防控点巡查,市场及餐饮巡查寄递物流清查工作、维稳、视频会议的调试等准备工作,哪里需要,他就在哪里。


综治信访科工作人员走访巡查辖区餐饮店和市场档口,要求开业餐饮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堂食的规定。


3


在连轴转的工作中,钟志江、彭日初先后感觉头晕不适,但考虑到人手紧张,他们吃了点科室的备用药后继续在岗工作。后来在科室领导的强烈要求下,他们才停下工作,休息一天。短暂休整过后,第二天他们又都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


4


钟毅锋在工作中不怕苦、不喊累、不计较,自己所在的小组完成任务后,会主动要求援助其他组的同事。


有次,他带领三人排查小组去一户刚从日本返穗的居民家中落实“八个一”管理工作,该居民明明在家但就是不开门,大家只好轮流敲门“做工作”。最终在集体的坚持下,半个多小时后,该居民终于开门配合三人小组的工作。随着多次的沟通交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当事人也对上门核查工作配合了很多。


5


退伍军人张满桂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以后,主动奔赴抗疫一线,带领科室同事走访检查辖区内的寄递物流网点,严格落实疫情期间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承担“三人排查小组”工作以来,他也不忘兼顾寄递物流巡查工作,只要有时间,就会到各个寄递物流企业和网点走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寄递物流管理工作两不误。


综治信访科工作人员走访检查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及网点关于“五个100%”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引导并协助寄递物流从业人员扫码“黄埔公安疫情防控平台”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同时号召快递人员加入“联和街坊”红袖章队伍,联防联控,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疫情面前,综治办六位小伙身兼多职、任劳任怨,关键时刻冲在前,把一切急、难、险、重的任务担起来,充分展示了“联和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联和街坊,他们为严防疫情“内扩外输”把好了关键一环,我们也要努力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一起携手,筑牢联和街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通讯员 联和街综治办

图片由综治办提供

审核 谭见灼 谢洁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