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老人离家出走,拿着酒站在江边堤坝上,夜雨中幸好他们及时赶来……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3-17 20:21:00

                                                                         





“有个老人一直在岛上游荡,情绪激动,大晚上的很危险。”3月14日晚上七点多,天下着小雨,正在吃晚饭的下沙社区第八经济社社长利五妹,突然接到岛上村民的来电反映情况。




利五妹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大概60岁的老人站在江边堤坝上,淋着雨,手里还拿着一瓶酒。利五妹赶紧给她递上雨伞,并试图与她交流,劝其回家。然而,老人却蹲在树头下哭闹起来,情绪激动。岛上村民表示,下午两点多就看到该老人在岛上游荡,一直到晚上都没有离开。



       
       


利五妹耐心开导老人,与其聊起了家里的平常事、家庭的问题矛盾,终于老人打开了心扉。原来,因房屋征收问题,这名住在黄埔花园社区的老人与儿子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老人情绪缓和后,说出了女儿的名字。“劝了很久,老人说了女儿的名字,但不记得电话号码。我就赶紧联系下沙社区服务站站长杨建敏,请她对接黄埔花园社区,根据名字找到这户人家的联系方式。”利五妹表示,找到联系方式后,通知了老人的家人前来将她接回。


雨越下越大,在等待的过程中,利五妹劝老人走到码头的亭子里避雨。得知老人还没吃饭,利五妹的丈夫帮忙买来牛奶和面包。坐在亭子里的老人情绪渐渐稳定下来,还主动问是否已联系了家人。


近八点半,老人的女儿、儿媳和孙子三人赶到。老人的女儿告诉利五妹,老人出门前没有带手机,一家人从下午开始一直在寻找她,天越来越黑,还下起了雨,大家非常着急,“很感谢,谢谢你们这么热心、负责,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老人的女儿对利五妹连连道谢。


       

“开始劝她不肯走,我也很紧张,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担心又出现其他意外,老人家人将她安全接回后,我们也一下子舒心了。”利五妹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