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南岗街坊:疫情期间,也请记得分“投”行动!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20-03-18 19:53:23





垃圾分类对于打通基层防疫的“神经末梢至关重要。“疫情期间,垃圾收运量增加了,但是垃圾分类不打烊。”南岗街环卫站工作人员告诉小e,非常时期更要严阵以待。




“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投放模式在疫情期间多少有些“碰壁”,特别是对于处于居家隔离的住户而言,出行不便,物资的购买需他人代劳。而这时,居委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成为了街坊们的“左膀右臂”。




平日里,除了由社计办工作人员、民警以及医护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进行入户排查掌握居民健康出行动态,还有街道以及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联合社工站的志愿者们一同组成的关爱小组及时上门了解居民生活需求,并帮忙处理生活垃圾。“居家隔离人员需要居委上门进行服务,并不时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加深居民的卫生防疫意识。”


特殊时期分类方式与以往的做法有何不同?工作人员表示,消毒环灭菌处理方面加大了力度。据了解,为进一步对居民展开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街道原计划在今年增设多个站桶指导员定时定点指导居民分类,目前因疫情而暂缓。加大收运过程以及投放点的消毒灭菌工作,有效遏制病菌滋生,是当前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心所在。



街道环卫站联合辖内社区及物业,每日积极开展垃圾收运点,垃圾桶的消毒消杀工作。结合非常时期的收运工作,环卫站在对加大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力度,坚决杜绝收运不彻底或降低收运频次现象。



“部分居民也十分配合,会自觉分好类下楼投放,在家隔离的住户也会将分好类好的垃圾放置在门口。”而居委工作人员反馈,社区中也有不少居民们依赖物业保洁人员统一收集并开展二次分拣。据了解,每个定点投放点,都有放置洗手液,方便住户投掷后冲洗清洁,分类环节开始时,则会先进行酒精、消毒灭菌消毒后再开始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口罩的分类投放和分类回收处理同防疫工作的开展及时并进,各个社区都有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据南岗街道环卫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街共设置了15个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便于环卫工人后续分类的无害化处理。


让城市“轻”下来,

为健康营造良好环境,

“文明自觉”不能忘。

亲爱的街坊们,

见“圾”行事,分“投”行动!



如何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南岗街环卫站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