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油管线路防护有招!穗东五措并举提升隔墙路安全系数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陈澍铭 | 2020-03-22 21:34:43







全长6.3公里的隔墙路是华南地区重要的输油管线路,其防护工作对于穗东街全街安全工作的开展举足轻重,街道对此高度重视,通过五项举措着力提升隔墙路安全系数。



强化卡口管理

 


据了解,在隔墙路治安亭车闸、人员出入口处,穗东街投入约48万元资金进行了升级改造,以加强对往来车辆、人员检查,限制车辆、人员通行。在车辆管理方面,对不明车辆、未录入系统的车辆坚决不放行,防止可疑人员、车辆等进入油库管栈道路;并对岗亭的位置及路面进行了调整,使车辆能更顺畅的通行,避免交通隐患。


推进道路扩宽工程

 


为提高隔墙路通行能力和适应应急救援等要求,穗东街计划扩宽隔墙北路口至黄埔油库约800米路段,由双行两车道扩宽至三车道,据介绍,目前已初步完成征地、借地相关事宜,近期将启动工程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在油管沿线巡查过程中发现多处摆放垃圾、违法停车场、非法加油等问题,街道投入经费7280元,在重点路段修复并增设警示牌,严令禁止在油气管廊沿线放置杂物,确保管道安全,并在油管下沿及两侧各5米,清理杂草及易燃物,通过撒石灰的方式对易燃物进行彻底清除。





加装防撞围栏

 


为确保隔墙北路油气管廊生产安全,降低车辆撞击油管的风险,街道着手对隔墙北路油气管廊沿线加装防撞栏围网及硬底化设计,现已确定设计单位,近期将完成方案设计工作。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街道投入约10万元,对隔墙北路油管廊进行绿地建设,在其半径5米范围内的枯枝杂草进行清理,并铺垫草皮进行绿化。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穗东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