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大沙街953名党员合计捐款近1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 | 2020-03-25 18:56:33

                                                                         


为发挥党员头雁效应、先锋模范作用,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沙街积极开展“响应号召齐聚力,众志成城战疫情”党员自愿捐款活动。据统计,全街共953名党员捐款,合计捐款119062元。


本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斗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及在本次疫情中死难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广州援鄂医疗队陆续返程。木棉春暖、阳光明媚,大沙街党员的爱心善款也将被送到英雄们的手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大沙街辖内共7个社区,2月29日捐款活动开始后,各个社区利用周末加班值守收集党员捐款。其中,姬堂社区党委共有250名党员,是党员人数最多的党组织。


3月4日,在社区的广泛宣传和党员的积极响应下,姬堂社区党委仅用了短短5天的时间,率先收齐了所有党员的捐款,捐款覆盖率达100%。其中,党员钱浩德捐款2000元,是社区个人单笔捐款的最高金额,他说:“国难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尽自己的能力支援前线,共渡难关。”


值得一提的是,姬堂社区共有42名老党员,他们之中有行动不便的、有卧病在床的、有经济不宽裕的,得知捐款消息后,都纷纷积极响应,或请家人代为转交捐款,或抱病前往社区捐款。


社区第一书记钟景贺感慨道:“老党员们尽管自己身处困境,但仍不忘国犹的举动令人动容,捐款金额不论大小,他们都积极发挥余热献爱心,做到了老有所为当先锋。”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街机关退休人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大沙街机关退休人员党支部共17名党员,本次捐款合计达到5500元。其中,退休党员张威麟先后两次向广州市黄埔区慈善会捐款,捐款金额达2700元,是退休党员中个人单笔捐款的最高金额。


港务局退休党支部共20名党员,合计捐款1450元。考虑到支部党员不熟悉智能通讯设备,现龄65岁的党支部书记罗杰新,在疫情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做好自我防护后就挨家挨户收取现金捐款,一笔一划记下大家的心意。



企业彰显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街道辖内非公企业广东嘉仁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发动了党员捐款,其中党支部书记彭小华就捐赠了5000元,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抗击疫情,是街道个人单笔捐款的最高金额。


非公企业广州铭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也全面发动公司党员进行捐款。获悉捐款活动的郭庆国,迫切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外地出差的他,立即通知公司财务转交其个人捐款。但身为公司总经理的郭庆国,只是一名群众,还不是党员。经向上级部门确认,暂不接收非党员的捐款。


郭庆国抗“疫”心切,最后以公司党支部的名义捐赠2万元,是街道党支部单笔捐款的最高金额。他说:“最重要是传达这份心意。我是公司的一份子,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的心是坚决向公司党支部靠拢的,不留名也没关系。”




近日,街党工委书记彭瑄走访非公企业广州铭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感谢总经理郭庆国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并了解企业党支部组建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经营情况,叮嘱企业员工做好防控工作。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