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送餐送菜、特别助学、雨夜寻人……鱼珠街用真爱把抗疫期间的大小事儿办在群众心坎上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郭卉 | 2020-03-31 21:10:02

雨夜找回失忆婆婆、为残疾家庭送药送食品、为低保户解决网上授课难题、为流浪人员测体温送餐食……面对疫情,鱼珠街织密防疫网的同时,想方设法为特别人群提供优质服务,送药送菜送关爱,一枝一叶总关情。

据统计,疫情期间,街道、社区居委慰问特困家庭127户、慰问低保、智障、流浪人员等特殊人群168人,或电话或现场服务次数多达4800多次。



细微之中有关爱

社区为独居老人送温暖


“汤婆婆,这是你爱吃的茄子、生菜,鱼罐头和午餐肉放在冰箱里了,有事儿就打居委的电话,外边下雨自己不要往外边跑!自己要注意添加衣服,不能感冒了……”瓦壶岗社区主任阳文芳和专干陈璟,为独居老人汤婆婆送来的两天的生活物资。



汤婆婆今年79岁了,独自一人生活。老人身体还不错但记性不好,总喜欢出去遛弯。有一次自己出门,忘了回家的路,居委的同志找到她的时候,已近深夜,天空还下起了雨。


疫情期间老人也总是想出去走走,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止她,可老人总是记不住。居委拜托热心左右邻里照顾,,每天上门看看老人是否安全地呆在家里,不定时电话联系汤婆婆,多措并举解决了汤婆婆安全问题。


“疫情期间老人餐和居家上门服务暂停,不能因此让老人生活不便啊?”社区工作人员于是每天上门探望,看看老人饮食起居是否正常,为老人带去鸡蛋和蔬菜等食品,可是没过几天发现工作人员发现送给老人的菜没怎么吃,老人说不想动,不想做饭菜,想吃面包。工作人员又马上给她送去面包、八宝粥和罐头等即食食品。


“这帮孩子真好,每天都来看我,准时送来心仪的食物,我就记住这一拨儿孩子。我很乖很听话,听姑娘的话,不出门了。”汤婆婆说。



送药送菜

为特殊家庭搭把手


“徐婆婆,您好!我是居委会的朱主任,小孩子的药还有吗?”蟹山社区主任朱颂锋每次巡查之前,都要电话向徐婆婆“申请”,“掌握需求,方好保障有力!”



75岁徐婆婆,被列为低保户家庭进行保障。疫情期间,更是蟹山居委特别关注的对象。不管平时还是周六日,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都风雨无阻上门了解生活情况,及时服务。


有一次,徐婆婆儿子病情复发情绪极不稳定,剪掉家里的电话线,居委无法与他们全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赶紧上门了解情况,得知他们不能出门,不能出去买药,于是工作人员赶紧为他们买药送上门。“只要有需要,社区服务人员都是快速安排到位。”居委专干郭万荣表示。




接通WIFI

让每一个孩子不错过网络课堂


“鲁叔叔,刚刚上完网课,现在准备写作业了,我不缺学习用具。”鱼珠社区专干鲁森放下电话,不忘叮嘱小建要好好学习。73岁彭婆婆是低保户,老人和孙子两人生活在一起。疫情期间让工作人员特别关心这一老一小。


3月份网课开始了,孩子们要开始学习了,这家的孩子学习能否正常进行?社区工作人员很关心,赶紧联系这一家。但是,紧张时刻,却电话联系不上他们。


工作人员于是上门了解情况,安排专业人员修通WiFi,确认是否可以进行网课学习,小鲁还手把手教会手机学习写作业路径,确认小孩子完全掌握、一切完备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小鲁和居委干部隔三差五给我们送吃的,还了解小孙的的学习情况,有人叮嘱,小孙子学习用工多了,谢谢居委的同志。”彭婆婆说道。




服务流浪人员

细致温情


“孙姐,那里有一人蜷缩沙坑里……”眼尖的城管工作人员发现了特殊情况。街道城管和社计办流浪人员服务组一行四人,迅速靠近单衣男。了解到男子尚未吃早餐,工作人员迅速从街道食堂取来一份早餐,给他充饥。


“来先吃一根油条吧。”担心饥不择食而暴食带来噎食问题,工作人员拧着一袋包子馒头等食品中,挑出了一根油条递了过去。带齐口罩、测体温、早餐以备急用……像这样为流浪人员送温暖活动,是鱼珠街基层人员的工作常态。





温暖人心

居民高唱爱国歌曲致谢


居住在天虹社区的赖叔上了年纪,又患有疾病,疫情期间居委特别照顾,时常或上门服务或电话询问起居。


“定时给我送药、发放护理津贴, 疫情期间3次送罐头、饮料、八宝粥、口罩,这些闺女真好。”63岁的赖叔掩饰不住内心的温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首唱完,赖叔叔意犹未尽,当着居委主任洪秋红、专干钟少红的面,又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