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特殊时期,200只爱心口罩传递鱼珠深情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4-08 23:19:22

鱼珠街到黄埔中医医院借来200个口罩,为辖区一企业复产复工纾困,企业归还口罩时送锦旗表达感谢。此时,正好又有两家微企复工遇到抗疫物资紧缺,鱼珠街又将200口罩力助两家微企。一番统筹安排,使得3家企业复工复产逆势有序开展。


按照黄埔区商务局商贸服务业企业、商务楼宇按照“分类管理、严格防控、属地核实”的原则,安全有序复工复业的工作要求,鱼珠街安经办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辖内企业做好复工复业备案工作。


广州博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

我们想复工复产,但又没有口罩等抗疫物资,怎么办?


2月9日,广州博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在街道企业微信群中发出求助。鱼珠街高度重视,经济工作负责人魏海敏立即向街道申请调配口罩。此时,由于抗疫物资正是稀缺之物,街道也正在多方寻找物资。


“可不可以向辖区内的医院借调?”魏海敏抱着试一下的心理,拨通了黄埔区中医医院院长洪少东的电话。


“医院医务人员使用的口罩都是上级部门配下来的,也不多,但如果街道有困难,我们一定尽力帮忙,可以借200个吧。”洪少东表示。


“我代表企业谢谢洪院长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到时候一定归还!”魏海敏欣喜万分,感谢洪少东此举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2月10日,魏海敏和工作人员马上将口罩送至广州博程汽车有限公司。李兵再三感谢街道雪中送碳、解决企业燃眉之急。2月14日博程公司收到省外友人寄来的口罩,把借用口罩还给街道。


而此时,街道另外两家微企,也出现复工复产缺少口罩同样的困局。经过街道同意,魏海敏又将口罩送出,纾解企业困难。


不仅如此,街道先后为企业协调购置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多批抗疫物资,为辖区企业100%复产复工创造有利条件。



▲3月6日,广州博程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绣有“为企解忧 雪中送炭”的锦旗送到鱼珠街,表达谢意。


借来口罩是对企业的关爱和社会责任,为复工复产提供了的硬核保障,按期还回,是街道应该赋有的诚信。




“谢谢洪院长对企业帮助,对街道的信任,今天我如约来归还口罩了。”4月3日下午,街道安经办负责人魏海敏自己掏腰包购来200个口罩,按时归还给黄埔区中医医院。



了解更多身边精彩人物故事、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小e微信

小e邀请你进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