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新建文化广场、翻新网球场,金逸雅居社区健身、休闲有好去处啦!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4-08 23:20:16






前情提要:


一直以来,金逸雅居社区都有居民在楼宇之间的空地上跳广场舞,然而,由于噪音较大,让许多低楼层的居民不堪其扰,常向居委会投诉。


如何既能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也能避免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呢?金逸雅居社区居委想到了修建文化广场的解决办法。



2019年,金逸雅居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德美把小区居民无场地跳广场舞的诉求与修建广场的想法告知了“双报到”单位黄埔区水务局第七党支部,经两个支部协商,水务所党支部最终在乌涌边为小区居民建成了一块35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和绿地,为金逸雅居社区解决了一件惠民工程。


水务所党支部为居民做的这件好事、实事得到居民们的点赞。据了解,该广场场地原先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地方,树木枝繁叶茂,地面的杂草上常堆积着厚厚的树叶,行人经过避而远之。



改变:

如今将无人问津的荒废之地改造成为健身、休闲的文化广场,周边小区的居民也纷纷到此游玩,更为乌涌周边环境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昨天(4月7日)下午,小e在现场看到,该文化广场在小区外围,一支广场舞队正跳着舞,走进小区,音乐声较弱,继续往里走,几乎听不到音乐声。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介绍,广场建成后,就没有收到相关投诉了,广场舞爱好者们也可以更加自由地安排跳舞时间,现在早上、下午、晚上都有不同的队伍在跳,有时候还会有两支队伍一起跳。对于如何避免人员密集引起病毒交叉感染,工作人员表示,每个人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像打篮球一样发生碰撞,现在小区里的篮球场还是没有开放的。


文化广场修建前




文化广场修建后



除了新建文化广场,金逸雅居社区还翻新了网球场,这对网球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街领导非常重视该项工程,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带队到现场考察,并及时进行了批示。2019年12月,金逸雅居社区位于乌涌边的网球场翻新完成。这个用了13年的网球场终于焕然一新,居民们十分高兴。翻新后的网球场因受疫情影响,关闭了三个月,随着广州市疫情的好转,最近已正式对外开放。





网球场翻新前



网球场翻新后


近年来,金逸雅居社区为提升小区公共环境设施,想尽办法根据小区居民的诉求,对体育、健身场所进行修缮。由于乒乓球场上多为老年人,为了让他们在打完球后有地方休息,社区居委向区体育局申请了多张长椅,摆放在球场四周和其他公共休闲处。



乒乓球场的长椅



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德美表示,还将继续对社区篮球场进行维修。2018年”山竹“台风过后,街道及时出资维修了遭到破坏的篮球场围栏和老旧的篮球架,接下来其余部分将由水务局党支部帮忙进行维修,在街道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尽快把大家喜欢的运动场所翻新修缮,满足大家对体育、健身、休闲场所的需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