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穗东街举行消防器材交接仪式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麦君莹 | 2020-04-08 23:21:23






关键时刻,消防装备“拉得出、用得上!”是护航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近日,为进一步确保街道灭火救援应急物资充裕,壮实辖内应急救援力量,穗东街道在办事处门口与三个转制社区进行了消防装备配发仪式。





随着运载物资的货车门拉开,各类消防器材逐一亮相。据了解,穗东街此次投入了近40万元进行消防装备配置,此批物资涵盖消防摩托车、手动消防泵、直流水枪、水带、分水器、消防栓扳手、灭火防护服、灭火防护靴、消防头盔、消防手套、干粉灭火器、消防斧、安全绳、腰斧、自救呼吸器等共计600余套,装备种类齐全,将有效覆盖部分社区消防安全网络,填补了社区消防力量的空白,从而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切实推动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为充分发挥人与装备的最佳配合,创造良好的消防应救援环境,街道要求各社区建立消防物资管理制度,完善物资登记领取流程;定期对物资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消防装备及物资供应及时。


各社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装备发放仪式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充分发挥社区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三分钟到场”的最大效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