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如何与外籍入境人员沟通做核酸检测?鱼珠街有“奇兵”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4-09 21:41:24


Thank you very much. My brother's nucleic acid test has been done. Thank you for your care on my health. You're amazing!


4月6日上午,鱼珠街圆满完成辖区外籍入境人员核酸检测任务。服务对象士万(化名)在微信中向鱼珠街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3月22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6号和第7号通告。

《通告》强调加强对境外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同时做好国内抵穗人员分类管理。


《通告》强调,对所有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的人员,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外国旅居史的人员,其目的地为广州的,按国家和省现行规定,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并一律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医学观察。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鱼珠街辖内现有两名外籍人士要进行核酸检测。4月5日,接到指令后,鱼珠街社计办防疫三人小组马上行动。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犯难了。物业告知,两位外籍人士汉语水平有限。


如何解释防疫工作要求?

怎么向外籍人士的宣传防控政策?


“工作人员郭卉在入职前,在武汉新洲一中任职英语老师,不妨让她试一试翻译?”听到这一提议后,走马上任刚刚一周的社计办负责人马应龙有了主意。


“现有一个紧急任务,有两位外籍人士需要做核酸检测,我们需要现场翻译,你能否发挥英语特长?”正在办公室值班、统计联防联控数据的郭卉立马响应。


毕业于英语专业,又当过英语老师,还曾在广州某外贸公司担任过翻译,郭卉二话没说,立即穿好防护服,跟随马应龙直奔现场。


“Good Morning. We’re from Sub-district office. I am the interpreter and she is the doctor of our community hospital. Nice to meet you.”(早上好,我们是街道工作人员,我是翻译,她是我们社区医院的医生。很高兴见到你。)打开房门后,郭卉礼貌地向外籍人士士万问好。



“Good morning, Ms. Van. Virus has no borders. Prevention and control is the key!We come here today for our health care action for Foreign nationals. Here is the open letter to foreign nationals regarding health declaration. ”(早上好小姐,病毒无国界,防控是关键!我们今天此行的目的是开展外籍人士健康关爱行动,这是《外籍人士健康告知书》。)了解到工作人员此行的目的,外籍人士士万放松了戒备心。


“No problem.”(没问题。



“Can you tell me your travel history and contact history in the past two weeks? (近两周你去过什么地方与什么人接触过呢?)”郭卉接着问。



“OK, I can write it down. (来,我写给你。)”问到了接触史时,士万亦比较配合。


“I got all your information, then the doctor’s going to take the throat swab for you.(基本情况我们了解了,接下来我们医生要为你取咽部取样了。)”



“OK.”(好的。)



“You may be a little uncomfortable, but don’t be nervous. Open your mouth and say Ah Ah Ah~ (你可能有一点点不舒服,但不要紧张,张开口说‘啊~’。)”郭卉提醒道。



“Eh, it was not so uncomfortable as I had thought.(嗯,采样也没我想象的难受。)”士万说。



“The test result will come out in one or two days. Before the result comes out, you need to stay at home. If you need to buy food or daily-use articles, you can contact with the property management. If you have household garbage, you can put it at the door, and the property will help you deal with it. (测试结果可能需要1-2天,从现在开始到测试结果出来,你需要呆在家里。如果你需要购买生活物资,你可以联系这位物业人员,如果你有生活垃圾,你可以放在门口,物业也会帮你处理。)”



“OK,OK, thank you.”听着工作人员对后续生活服务对接和贴心的安排,士万不停地点头。



“Our health action is completed.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I wish you a happy life in Guangzhou!”(今天我们健康行动就到这里了,谢谢你的配合,祝你在广州生活愉快!”



当天下午

在士万的劝导下

她弟弟的核酸检测取样工作

也顺利完成


cizikeshafd


了解更多身边精彩人物故事、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小e微信

小e邀请你进微信街坊活动群


扫码
关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