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相约“五一”!这座有诗和远方的江心岛,一定要去!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4-09 21:43:15







夕阳西下的珠江,
金黄灿烂的小岛。
“五一”不知去哪里,
不如来看看这座
有诗和远方的大吉沙岛吧!








出现在大吉沙岛的斑胸田鸡。廖之锴 摄


大吉沙岛四面环水,是许多广州人眼中的“世外桃源”,1500多亩的江岛面积,静卧在蓝天之下,江上泛舟,悠悠自在。


岛上无车马喧闹,水清人静。在这里观海听涛、赏日出日落,退潮时赶海、涨潮时垂钓,运气好时还能看到罕见的鸟种。


除了恬静美好的自然生态景观,这座宛如与世隔绝的小岛上还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对岸是繁华的黄埔港,岛上却有着随处可见的果蔬渔乡,安然祥和的动态园景,围绕小岛环行一圈还能闻到田地里禾草悠然散发的清香,体验空气里夹杂着芳草和泥土气息的乡村生活。


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叶一舟都包含着岛民们日日夜夜数不清的农家和渔家故事。




去年,黄埔街社工服务站通过岛民口述,收集了许多大吉沙岛的历史故事,将岛上的“日”与“夜”、历史与现在记录了下来。点击“阅读原文”就能查看故事册,它告诉你更多大吉沙岛的秘密!



近年来,
岛上因重新规划,
渔家和农家自然美好的本土文化
正逐渐褪去。
待它还未完全改变时,
趁着休闲假期去走走、看看,
留下你的足迹和独家记忆吧!


素材来源于黄埔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