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爱国卫生月来了!清洁“生活圈”,你参与了吗?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20-04-14 18:13:22






本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疫情之下,良好的人居环境更显重要。讲文明,爱环保、勤清洁,4月以来,南岗街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强化预防优先,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街坊齐参与


四月伊始,醒目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横幅已在各社区中拉开,大街小巷里,不时能遇见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起防疫与卫生并行的倡导。





“群众参与是关键。”据了解,为激发居民们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根据街道爱国卫生月的部署,各社区依据疫情防控进展,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专题,发挥社区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妇联的作用,充分利用LED电视屏、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新媒体,普及、深化以疫情防控为主的健康知识宣传。据介绍,活动月期间,每周都将开展1个相关主题活动以形成浓厚的宣教氛围。


据介绍,南岗街道将4月12日定为“家庭清洁主题日”,以便更好地发动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活动中,清洁“生活圈”,动身除尘防病、通风换气、消毒消杀,改善居家环境。此外,街道还从提倡“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光盘行动”、勤洗手、爱运动、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



整治消杀并举


防疫不松懈,登革热防治也不断档”。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和一些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街道开展了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街道动员群众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的同时,组织专业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蝇活动。



据统计,4月1日-11日,街道环卫站一共出动环卫人员3851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9处,使用设备高压冲洗装备3台、洒水车1台,清理生活垃圾约25吨,冲洗面积约198000㎡,消毒面积约165000㎡。4月1日到11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共使用药水32公斤,投放鼠125公斤,出动病媒防治专业人员28人次,出动病媒防治专业器械13台次,开展灭蚊消杀5.03㎡。



图片及信息来源于南岗街社计办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