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党员何源清: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担起社区居民的“好闺女”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 陈耿生 | 2020-04-16 21:01:31






何源清,既是黄埔街港湾北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民政专干。春节接到上班通知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抗疫第一线,以岗为家,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小小网格员身上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港湾北社区是黄埔街人员高度密集老旧社区之一,居住人员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以封闭老旧小区为主,且住户多为年长者。截至2020年1月底,社区入住人数5061人,其中湖北流动来穗人员71人。



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
麻烦一下,我给您测个体温。


阿姨、叔叔,现在疫情期间,请尽量减少外出。
这条路封住了,您去市场要绕路走桥头大路才可以。


出入登记、查看穗康码、测量体温、宣传最新的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慰问低保户残疾人、解决灵活就业居民的各种问题......这是何源清每天的工作常态。



何源清(左一)


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何源清作为一名网格员,主动承担起远洋小区先锋岗的测温任务。每天早晨,她先去小区值守再回到办公室开展一天的工作。该小区居住老人多、租户多、经远洋测温点的通行人员多,每天居民出入频繁,而且因物业管理缺位,居民群众情绪较大,这给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难。工作强度大、思想压力大,起初遇到不配合的居民,挨骂也是常事。


对于小区居民的不理解,何源清从来都是耐心解释劝导,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有时候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不能调配时,她主动顶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直超负荷工作。在社区开展的“楼不漏户、户不落人”的网格地毯式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除了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并报给出租屋管理员以外,何源清还要通过微信群、qq群等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向年长的居民讲解当前疫情形势,劝导辖区居民群众不聚餐、不访友、不信谣,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截至目前,何源清已对社会化管理退休特殊人群送去消毒用品、口罩等50多份,为5户患重病社会化管理退休特殊人群上门发放疫情慰问品,也定期慰问残疾人并送去口罩,为辖区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和生活压力。何源清在测温点值守先锋岗时,居民们会热情地跟她打招呼。何源清用自己的脚踏实地为港湾北社区守好一方格,扎牢一张网,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担当起社区居民的“好闺女”。




“这段时间太忙了,几乎都没有时间好好和家人说话,女儿的学习也顾不上指导了,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就可以放心陪陪他们了。”何源清感叹道。因疫情告急,何源清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始终坚守在港湾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一日不除,网格员一日不退。”坚定有力的声音,无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何源清用实际行动,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战场。她是这场“无烟火”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是片区群众生命安全兢兢业业的守护者,亦是用双腿为居民踏出心安的社区“好闺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