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网格员战“疫”记|南湾社区网格员何遇春:坚守防线,热血战“疫”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潘扬宇 | 2020-04-22 15:30:38

                                                                         




编者按:                

疫情来势汹汹,但抵不过众志成城,步履虽小却能丈量出生命的厚重,责任在心,初心不改,以凡人之躯打造防疫堡垒,拦下病毒,扛起担当,这是无数坚守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的白描。


社区网格员便是这坚强的队伍中,默默奉献,紧密联系群众的一束光。平日里他们如“工蚁”般汇集“小我”助力完善社区生活,战“疫”打响后,他们即刻化身为尖兵,冲锋护航。本专题将以穗东街各社区的几位网格员为代表,记录下他们防疫工作中的美丽身影,向坚守在自身岗位上,坚韧抗“疫”的网格员们致敬!




今天的主人翁是南湾社区第6网格员何遇春。防疫最为吃劲时,为了不给社会“添麻烦”同时保障自身安全,大多数人都以“宅”的方式抗“疫”,而负责做好居民出行以及健康登记,完善排查工作,督促居民做好居家隔离的网格员们,便以日行千里,“爆表”的步数守护着居民的安全,何遇春便是其中一员。



何遇春(左二)与南湾警务室民警和卫生中心医生入户摸排工作


为了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何遇春与民警、街道卫生中心医生组队走街串巷对格内人员进行入户摸排、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宣传疫情知识,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会、讲卫生,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疫情监管防护网。


无论是背街小巷,还是畅通的马路,生活气息十足的民居,总能见何遇穿梭忙碌的熟悉身影,口罩之下,你也许未必能熟记他的样貌,但这时常踩踏的路面必定对他的步调无比熟悉。


“麦婆婆,我们来看你了,近来身体还好吗?现在疫情形势很严峻,平时注意卫生,做好防护,室内要通风,不要出去外面走动了,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打电话给我们。”


辖内较多老人独自在家,缺少防护物品,有时出门也不戴口罩,为谨防疫情这薄弱点,他便每天都上门去看望独居、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口罩,送生活物资,讲述防疫知识,对辖区老人关爱到位。



为居家长者送上防护物资(右一为何遇春)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返穗人员逐渐增多,疫情输入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做好防疫工作,何遇春积极协助上级部门指导居民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对外来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社区外来人员身体状况、车辆的排查、登记、返穗人员的行迹路线......他都心中有数。


何遇春(右三)协助上级部门指导防疫工作


有时难免遇到群众不理解、抵触的时候,他还是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自我约束,和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在防治疫情斗争中,何遇春充当着宣传员、信息员的角色,像陀螺一样旋转于社区的各项事务中,虽不是铁打的身躯,却能像“变形金刚”一样化解居民的需求,只为尽心搭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腔热血,步履不歇。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