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急民之所急!豫章苑社区居委及时为台湾籍学生申办穗康码,街坊写感谢信点赞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 | 2020-04-22 15:49:00

                                                                         


近日

台湾籍学生小颜的妈妈

将一封感谢信

送到豫章苑社区居委主任朱广亮手中

感谢他近一个月以来不辞劳苦

顺利帮助小颜办好了“穗康码”


朱广亮没想到

这样习以为常的小事

竟得到居民诚挚的回应和认可

心里非常高兴


原来,小颜的爸爸为台湾籍,妈妈是横沙村人,目前小颜与妈妈居住在豫章苑社区,在附近就学。眼看复学在即,小颜却因户籍原因无法办理“穗康码”,这将影响小颜同学正常开学。


朱广亮得知情况后,一边不断与家长商量通过向学校开具居委证明以保障小颜同学正常上学,一边反复与系统工程师反映、沟通,希望尽快得到解决办法。


4月14日下午,穗康系统“社区工作人员”权限开通,社区工作人员可代因身体、设备或者户籍原因无法自行申报“穗康码”的社区居民进行个人信息申报。朱广亮当天就把该消息告知小颜的妈妈,并于15日早上成功为小颜办理了“穗康码”。



小颜的妈妈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若不能办得穗康码,势必影响学业,家长心急如焚。幸得豫章苑社区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不厌其烦,克服各种困难。朱广亮主任不辞劳苦躬亲办理,更是电话跟踪进度,关怀备至,令人感动。



▲小颜的妈妈送来了感谢信,并与豫章苑社区居委主任朱广亮合影留念



据了解,由于前期系统功能和数据不够完善,导致非穗户籍居民的“穗康码”难办理。如今,系统越来越完善,所有户籍居民可自行申报,社区居委转为以指引为主。


居民自行申报时若无法自动审核通过的,连续3次申报仍不通过后系统再转为“社区工作人员”人工审核。


针对辖区不便使用智能终端设备的老人、小孩,我们是让其家人先帮忙申办,如果申办3次都不成功,我们的工作人员再代其办理并帮他们打印出彩色的‘穗康码’,随身携带,作为出入小区的凭证。遇到不懂得申办的居民,让其来居委会,或者通过微信沟通,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们。”


朱广亮表示,学生因个人公安数据不完善,家人无法申请“穗康码”时,不管小孩实名认证是否成功,登记后都可申请“学生健康卡”,然后让学校去审核 ,“学生健康卡”审核通过后,绿码也会自动转为有效,这是解决学生健康打卡的方法。


另外

朱广亮还通过微信

线上指引辖区两名孟加拉国籍人士

成功办理“穗康码”



你身边的外籍人士

都申办“穗康码”了吗?

收好以下英文版操作指引

随时随地完成申报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