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90后网格员取消谈论婚礼事宜计划,返回防控一线守“格中”居民安全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4-23 15:51:31

                                                                         





疫情当前勇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90后新时代新担当的力量。

钟芷君是黄埔街港前路社区的一名网格员,2020年对她来说是特殊的一年,本约定这个春节去未婚夫家拜年和谈论婚礼事宜,但收到港前路社区网格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她立马选择取消了计划,主动返回岗位。


钟芷君(红衣女生)        


对重点地区人员摸查梳理、核查疫情发生地区返穗人员情况、派发居民防疫宣传画册和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指引、做好辖内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等,是钟芷君每天的基础工作。


此外,她还要重点关注辖内高龄独居孤寡空巢长者、低保户、残疾人及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撑起了防疫“保护伞”。


疫情期间,钟芷君累计上门走访特殊人员50人,电访5名低保人员、58名残疾人、29名空巢长者及11名独居孤寡长者,发出了500条科学防控信息。





港前路社区属于老旧社区,人口老龄化严重,60岁以上的长者约占20%。积极挖掘社区志愿骨干成为增强防控力量的重点工作。


在钟芷君负责的港前路社区03网格内有两处值守点,因无物业管理,值守任务只能落在热心的小区居民身上,经过钟芷君的宣传动员,居民群众纷纷主动报名,轮流值守。截至目前,社区累计有20名志愿者参与了03网格的志愿者值守工作,其中一个志愿者志愿时数达70小时。


疫情发生初期,防护口罩成为紧缺物资,为了确保防疫物资的定向使用,钟芷君每天都是自己去给志愿者送口罩,瘦小的身影在网格内来回穿梭。

钟芷君说:“相信只要每个工作人员尽心尽职,用心守护,居民积极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