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网格员战“疫”记|庙头社区网格员张文坚:当好居民的“守护人”

| 【记者 云洋】 【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潘扬宇 | 2020-04-23 15:54:06

                                                                         




编者按:                

疫情来势汹汹,但抵不过众志成城,步履虽小却能丈量出生命的厚重,责任在心,初心不改,以凡人之躯打造防疫堡垒,拦下病毒,扛起担当,这是无数坚守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的白描。


社区网格员便是这坚强的队伍中,默默奉献,紧密联系群众的一束光。平日里他们如“工蚁”般汇集“小我”助力完善社区生活,战“疫”打响后,他们即刻化身为尖兵,冲锋护航。本专题将以穗东街各社区的几位网格员为代表,记录下他们防疫工作中的美丽身影,向坚守在自身岗位上,坚韧抗“疫”的网格员们致敬!




穗东街庙头社区第17格网格员张文坚,被邻里街坊亲切地称呼为“最靓的仔”,每日奔波于每家每户间,一呼即应的他,常在街坊们最为需要的时刻出现,守岗尽责,是居民贴心的“守护人”。



张文坚(右一)指导居民填写 “穗康码”信息


疫情传播蔓延的初期,口罩、消毒液等防范物资成为了“抢手货”。面临着缺食物、缺生活物品的窘境,缺乏口罩防护的居民仿佛失去了“保护网”感到十分焦虑,出门购置所需物成为了一大难题。


了解到了居民的诉求,张文坚和社区同事们立即开始了行动,四处采购物资,搬运、发放连轴转,力争尽快将这些应急品迅速送达居民手中。背部衣衫常因奔波被汗水浸透,辛劳却因响应了居民的需求而疏解:“不辛苦,要守护好居民们的健康安全。”


为坚守职责,站好每一班岗,张文坚响应街道防控疫情指挥部署,放弃了与家人的相聚,即刻到岗到位,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与社区医护人员一同开启了奔走在辖内、对返穗人员进行摸排、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作战”模式。


防疫期间,一些居民因隔离而思想压力过大,情绪易激动甚至拒绝配合检查,见状,他每回都耐心详尽地解释,争取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劝导隔离人员配合检查工作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辖内的返穗务工人员也逐渐增多,复工下的防疫又是一场考验。“严防死守”,张文坚将这四个字“刻”在了工作中。


疫情未止,防疫不可松懈。为最大限度控制辖区人员、车辆流动状况,他在寒冬里默默坚守,派发防疫知识宣传单张,指引居民扫码登记信息,一天就是十几个小时,毫无怨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张文坚以行动诠释着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



向复工人员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张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