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网格员战“疫”记|夏园社区网格员徐宪鹏:“抗疫”守望先锋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潘扬宇 | 2020-04-25 17:21:26




编者按:

疫情来势汹汹,但抵不过众志成城,步履虽小却能丈量出生命的厚重,责任在心,初心不改,以凡人之躯打造防疫堡垒,拦下病毒,扛起担当,这是无数坚守战疫一线的工作者的白描。


社区网格员便是这坚强的队伍中,默默奉献,紧密联系群众的一束光。平日里他们如“工蚁”般汇集“小我”助力完善社区生活,战“疫”打响后,他们即刻化身为尖兵,冲锋护航。本专题将以穗东街各社区的几位网格员为代表,记录下他们防疫工作中的美丽身影,向坚守在自身岗位上,坚韧抗“疫”的网格员们致敬!




2020年对于徐宪鹏而言,是他任职穗东街夏园第6格网格员4年以来意义非凡的一年。因抗“疫”的需要,徐宪鹏大年初二便结束了春节假期,立即返岗,肩负起了“守护社区万家灯火”的重任。


2月7日,广州市发布第三号防疫通告,全市小区实施严格管理,自此,每个社区、小区的入口都有坚毅的身影,风雨无阻地为居民严守健康“关口”,徐宪鹏和他的家人便是这筑牢防疫一线的一员。防疫初期,驻守人员紧缺,徐宪鹏首先参与到驻守社区入口的队伍中。徐宪鹏父母也是街道辖内居民,在他向父母分析、详解了“抗疫”工作形势后,父母都表示愿意承担起村口“守门人”的工作,这让徐宪鹏深受感动。以家风振作风,家人在“疫”线上与其并肩作战,更是为徐宪鹏注入了战“疫”的力量。


“你们能帮帮我吗?我现在还在湖北武汉,疫情封城我回不了广州。但我的房东说,要是再不回来交房租,就把我房间的东西都扔出去!我已经给他打了好多通电话了,房东现在都不接我电话……”


电话刚刚接通,那头便传来了黄先生焦急的求助。黄先生是社区湖北籍租户,由于人在湖北家乡,租房问题一时得不到解决,这让他十分焦虑。了解了黄先生的诉求后,徐宪鹏马上动身去到黄先生租住的地方找到了房东。


房东是一位年迈的老人,在徐宪鹏表明来意后,老人情绪依然十分激动,经耐心的交谈,徐宪鹏了解到,原来不久前黄先生和房东因房租问题已发生过口角,加上老人不懂使用微信收房租、更听不懂普通话,沟通方面困难重重。经多次疏导调解后,两人最终达成共识,房东老人同意黄先生通过微信把房租转给徐宪鹏,再兑换成现金完整地交到房东的手上。最后,房东老人满意地拿到了房租,租户黄先生也不再为居住问题而发愁。



与房东老人细心沟通


这个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最宅”的春节,奔波却成为了徐宪鹏的日常,除了要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辖内湖北籍人员暂缓返回,每日徐宪鹏还会联合社区民警、医生挨户上门为从湖北返回的居民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登记行程轨迹,并告知他们必须居家隔离14天,做好防护切勿出门。


排查工作量大、阻力也不小,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徐宪鹏总能耐心讲解,通过解决群众实质性的问题,获得居民的理解。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他不辞劳苦地当起了“勤务兵”,及时为他们补足生活日常用品和食物。每当工作结束时,群众的一声“谢谢”都会让他有种无言的感动:“就算再忙再累也是值得了。”



上门检查返穗人员身体情况


徐宪鹏坚信,抗击疫情更要努力干好每一件小事,让群众安心,他才能放心,守望好邻里,才能共渡难关!这也是穗东每一位网格员的共同心声。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e起

玩转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