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黄埔区小学升初中招生最详细解答来啦~解答子女升学疑惑,请转发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4-25 17:23:58


黄埔区小升初什么时候报名?

黄埔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怎样进行?

我们家小孩不是广州户籍,怎样才能在黄埔区上学?

现在返区生的报名政策出了吗?

……


本周二,《黄埔区中小学招生计划发布!文冲街辖区及周边中小学招生计划看这里》发布后,关注子女入学问题的家长们相继抛出疑问,想了解更多升学细节问题解答。


4月23日下午,黄埔区教育局发布2020年广州市黄埔区小学升初中招生问答,详解政策性照顾生如何入读公办初中、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时间、公办初中电脑派位等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小e在此摘录一份,

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2020年广州市黄埔区小学升初中招生问答


0       1

问:小孩在公办小学就读,户籍是广州市户籍,怎么在黄埔区就读公办初中?


答:对于具有广州市常住户籍(含十一区),在黄埔区公办小学应届毕业的在籍学生,黄埔区可采取单校划片对口直升和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两种方式分配学位。


0       2

问:小孩是政策性照顾生,怎么在黄埔区就读公办初中?


答:学生及家长于5月20日前向就读小学提交申请及证明材料,经毕业学校审核后交区招考办复审,审核通过的公办小学应届毕业生可享有与本区户籍生同等的升学待遇,审核通过的非我区公办小学应届毕业生,且父(母)在黄埔区工作或实际居住者,统筹安排入读黄埔区公办学位或政府购买民办学位。政策性照顾申请表见,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下载。


0       3

问:返区生怎么报名?


答:具有黄埔区常住户籍的外地返穗生(指在广州市以外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和跨区生(指在广州市其他区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学位安排办法按《2020年黄埔区小学升初中外地返穗生、跨区生网上报名须知》执行。具体报名网址:广州市黄埔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管理系统

(http://yezs.hpedu.net/)。


0       4

问:小孩在黄埔区民办小学就读,户口不在黄埔区,但是广州市户籍,怎么在黄埔区就读初中?


答:对于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并在该区民办小学毕业的学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区申请入学,按该区升学办法入学。


0       5

问:跨地段学生怎么办理入读初中手续?


答:对于具有本区户籍的本区民办小学毕业生,或具有本区户籍的本区其他地段公办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申请回户籍所在地段对口的公办初中跨地段升学的,家长于5月20日前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由学校初审后统一集中向区招考办申报跨地段。经区招考办审核后,对符合条件者按对口中学升学或电脑随机派位分配学位。 跨地段申请表,可通过文末“阅读原文”链接复制下载。


0       6

问:公办初中电脑派位是怎样进行的?


答:黄埔区公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具体步骤为:

第一步:家长要在我区指定的小升初报名管理系统上输入小学毕业生相关信息:姓名、性别以及学生所填报的志愿。

第二步:赋予随机号码和录取。电脑派位当天现场,在区纪委监察、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局等部门代表、各相关街道代表、中小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各媒体代表和广州市公证处公证员的见证下随机赋予每个学生一个随机号码,随机号码的大小与毕业成绩的高低以及其他资料是无关的,因此,每个学生的条件是相同的,被录取的机会也是均等的。



想了解更多招生内容,

请点击阅读原文”


2020年黄埔区初中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与街坊们分享交流更多入学信息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004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来源:黄埔区教育局




戳       “阅读原文”了解一下!





阅读原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