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南岗街 > 正文

南岗街应急抢险救灾队在这里集结!

| 【记者 云洋】【编辑 虫虫】 | 2020-04-29 16:39:53




昨日上午9点30分,

一支身穿救援服的队伍

迅速集结在

位于南岗圩的粮站仓库前。



这是南岗街应急抢险救灾队!


为了检验并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街道三防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南岗街聚集社区精锐力量,开展2020年南岗街三防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街道办事处主任胡文刚、街道调研员陈胜带队,此次演练队伍由街道安经办、环保中队、执法队、河长办、南岗社区、沙步社区、南岗圩社区、南岗头社区、南岗粮食储备库、排涝应急抢险服务单位等相关人员组成。





此次演练内容模拟了受台风、风暴潮等极端天气影响的状况,对排涝应急加固河堤、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等行动部署、设备实操进行了演练。





排涝应急抢险队伍的演练于9点50分启动,救援队伍将水鞋、雨衣、救生衣、反光衣等装备配戴齐后,迅速抵达项目演练地点。该演练项目要求对抢险工程车、抽水泵等设备运用熟练掌握。随后,模拟极端天气下河涌水位急剧上升,出现河堤倒灌的演练也逐步铺开。此时,救援队伍需要尽快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以及在河涌堤防过低路段堆砌沙包墙。这些也是该项目的训练核心。



此次三防应急抢险救援演练临近中午圆满结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街道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救援实操能力,提升了队伍专业素质。


南岗街道办事处供图



——声明——

本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