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青年节前夕,这群孩子的微心愿被点亮了!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通讯员 谭惠英 | 2020-05-03 21:18:04

汇聚青春力量,圆梦微心愿!


五四青年节前夕,联和街团工委、联和街残联、联和街社工站携手举办“圆梦微星愿·情暖心联和”活动。活动凝聚青春志愿力量,关注辖区内困境儿童青少年的身心状况及生活需求,助力搭建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之间的“连心桥”。







活动前期,青年社工收集到辖内31名困境家庭中儿童青少年的“微心愿”,并于4月22日在“微社区e家通智慧联和”发布,号召热心人士以认领方式帮助孩子们圆梦。短短时间,便收获了许多热情的回应。


近日,联和街团工委书记、残联理事长谢洁莹,团工委副书记林贵鑫,青年社工及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儿童青少年们送去爱心人士所准备的礼物。




在身患听力残疾的孔同学家中,团工委书记谢洁莹亲切问候,对孔同学一家表达关心,并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孔同学表示自己很喜欢英语,谢谢哥哥姐姐赠送了“微心愿”礼物《牛津英汉双解词典》。





在经济困难的赵同学家中,团工委副书记林贵鑫与青年社工一同送上爱心人士准备的一张书桌,并细心为其组装,鼓励赵同学“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感恩的人,将来好好报答社会、报答父母”。





“微心愿”是人人可行的善举,也是时时可为的文明。圆梦“微心愿”活动是联和街团工委积极倡导的一项公益活动,是共青团充分发挥青年团干优势,通过发动辖区居民、企业和社会团体,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实现愿望、放飞梦想的有力举措。
接下来,联和街团工委将携手社工站继续关注困境儿童及青少年的成长,建立青年志愿队伍恒常帮扶机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圆梦使者”青年志愿队伍,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及青少年感受温暖、树立自信、快乐成长。




图片由街道提供

审核 谭见灼 谢洁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