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大吉沙岛投入新渡船,15分钟渡运一班,“五一”登岛游客大幅提升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5-07 15:15:35

                                                                         




黄埔街下沙社区大吉沙岛是广州唯一 一个出行仅靠渡船、岛上有居民的江心岛。


今年,隆平水稻公园一期工程正式落户大吉沙岛,1344亩水田被用作为优质水稻种植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160亩试验田早稻种植,陆续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为方便游客和岛上居民出入,黄埔街与黄埔海事处沟通,将设施相对老化的乌涌渡口渡船进行升级改造,4月21日,新渡船“粤广州渡0099”投入乌涌渡口试营运,并已于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乌涌渡口是通往大吉沙岛的唯一渡口,多年来,往返大吉沙岛两岸的只有一艘“官渡”和多艘私人农用船。“官渡”船每天单程开船班次只有12班,半小时一班。其中,中午12点至下午2点之间休船,这给急于出行的岛上居民与错过开船时间的游客都带来极大不便。



小e看到,新增的渡船体型更大,载客量更高,渡运班次也由原来的一天12班增加至30班,15分钟即有一班,中午12点至下午2点之间不再休船 。





渡船运行时间表


       



渡船运行时间表


以后开船时间以该新时间表为准。

       


下沙社区八社队长利五妹介绍:“现在有两条渡船,每条船错开使用,分别开三天停三天。这两年岛上多项工程陆续落地,吸引了许多游客趁五一节假日上岛观光,这几天日均载客量大幅度提升。”




鉴于当前防疫形势,为确保节日期间大吉沙岛平安有序,黄埔街一方面做好宣传引导,呼吁市民群众暂缓登岛游玩,一方面安排安经办及下沙社区,每天分时段增派人员到乌涌码头配合经济社做好值守工作,严格测温扫码,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问题,同时督促船工严控私船载客,严禁超员超载。街道值班领导和干部都进行了专项巡查、重点关注。


1日,区委副书记李雪枝、副区长黄建强到大吉沙岛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街党工委书记黎广宁陪同。

2日,区纪委第九派出组组长贺锦云到大吉沙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副书记邱小帆和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邓运辉陪同检查。

3日,街武装部部长陈宏斌带领安监中队到乌涌码头,检查节日期间渡口、渡船安全工作。

5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水增带队到大吉沙岛,查看居民与游客人员分流情况,确保居民正常出行与游客观光互不相阻。



据统计,五一期间,大吉沙岛累计6000人次上岛观光,整体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小e提醒:迫不及待想领略大吉沙岛风光的街坊们请注意,鉴于当前防疫形势,以及岛上工程建设、农耕种植推进实际,建议大家近期暂缓登岛游玩哦!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