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齐心治乌涌,协力美联和,我在!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通讯员 潘惠清 | 2020-05-11 21:22:26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理念,上周六上午,联和街团工委、联和街河长办携手联和街社工站开展“黄埔区黑臭河涌整治纪实片”拍摄及“美化乌涌”记者调查团户外实践活动。






联和街乌涌志愿服务队由联和街团工委、联和街河长办、联和街社工站发起并培育。志愿者来自乌涌流经的社区,队伍中既有社区党员先锋、青年团员代表,也有有亲子家庭。乌涌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共发动近1000人次志愿者参与河涌志愿服务,为建设美丽乌涌注入了强大的志愿力量。


通过参与河岸垃圾清理、沿岸派发宣传手册、定期巡查河涌等行动,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呼吁联和街坊共同守护乌涌。









在周六的乌涌整治纪实片拍摄过程中,乌涌志愿服务队一如既往地认真巡涌、清理河岸垃圾,展现联和街志愿服务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递“保护乌涌,人人参与”的正能量。












目前,联和街乌涌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不时吸引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前来休闲散步。为了保护河涌环境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鼓励大家为河岸环境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联和街“美化·乌涌”记者调查团小组也应运而生。


当天,亲子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认真走访河岸居民,耐心收集对乌涌的保护建议。他们为河岸居民发放宣传单页,介绍乌涌的历史,呼吁大家加入巡涌护涌的志愿行动之中。不顾酷暑、坚守服务的身影,也成为乌涌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河涌治理工作任重而道远,日后联和街也将定期组织开展巡涌护涌志愿服务,大力推进乌涌治理保护,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扩大社区居民参与乌涌保护的渠道,联动多方力量共建美丽联和。





END



图片由街道提供

审核 谭见灼 谢洁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