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白衣天使,谢谢有你|云赏文冲街2020年抗疫作品系列选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5-12 21:22:25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


今年的护士节值得我们铭记,在抗击疫情当中,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让人感激。白衣天使们奋战在一线,文艺界人士也积聚智慧和情感,创作出众多情感真挚的文艺作品,表达对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钦佩与祝福。


在文冲街致敬逆行者作品征集活动中,也不乏以致敬医护人员为主题的佳作。文冲街的文艺达人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镜头、刻刀,用艺术的力量,为战疫者们加油。


现在,

一起来欣赏这些文艺作品,

向逆行的医护人员们

传递敬意与祝福。


0         1
《最美逆行者》


作者:文冲新村社区张至英

文冲新村社区居民张至英夫妇均是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张至英的爱人便跟随医疗队,驰援湖北一线开展工作。那时候,医院岗位急需人手,张至英也早早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当中。为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夫妇二人将小孩留在老家,由妈妈帮忙照顾。


这组摄影作品所记录的便是张至英爱人在湖北一线的工作状态。照片中,张至英爱人穿着厚厚的隔离衣。由于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他们每天上班前都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双层手套、面罩面屏后,外面再套上一件隔离衣。穿好一整套防护用品,需要十来分钟。为避免交叉感染,脱的过程就更漫长。



0         2
《救世神医钟南山院士》

作者:万科花园社区沈晓芹


“根据目前的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肯定的人传人。”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首次披露的这一信息。这对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堪称里程碑时刻。来自万科花园社区的沈晓芹用手中的画笔,绘出钟南山的医者形象,向这位国之大医致敬。



0         3
篆刻《战疫,去疾》

作者:万科花园社区钟斌



篆刻是我国一门独特的传统艺术,它以石材为主要材料,以刻刀为工具,以汉字为表象。篆刻经营于方寸之内,既强调中国书法的笔法、结构,也突出镌刻中自由、酣畅的艺术表达,于方寸间施展技艺、抒发情感。钟斌这件篆刻《战疫,去疾》作品,简单的四个字,讲究情感留白,向逆行者致敬,体现着“铁笔传神,石上生辉”的美感。


0         4
隶书团扇《驰援武汉》《鹧鸪天 白衣壮士出征歌》

作者:开元社区李秀茹



一场疫情,让相隔千里的广东、湖北两地心心相印、血脉相通。按照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部署要求,广东援助湖北武汉第一批医疗队于1月24日出发,先后共派出19批次1909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医疗队历经70多天生死战“疫”,最后一批已于4月10日返回广东。


李秀茹用隶书团扇写下的《驰援武汉》《鹧鸪天 白衣壮士出征歌》正是粤、鄂两地心心相印、血脉相通的真实写照,诠释着广东医护人员们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



0         5
《战无不胜》


作者:万科花园社区朱晨


朱晨阿姨今年89岁,是此次征集活动参与者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0         6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

作者:文冲新村社区陆桂荷


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医护人员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白衣战士面对疫情勇往直前、毫不退缩。文冲街辖内也有多名居民,驰援湖北,展现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优秀品质,圆满完成驰援任务。


“众志成城大爱无疆”这8个字,代表着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也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最佳诠释。


0         7
《“樱”为有你》《曙光》

作者:文化站罗雨燕




樱花开,笑容绽。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击疫情的努力下,尤其是一线医护人员历时几个月的奋斗之下,抗疫之战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樱”为有你》《曙光》画面清新,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想了解更多此次展览的信息

与街坊们分享交流文冲身边事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