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网格员钟素春:以柔制刚化解矛盾,耐心为居民解困惑、消除不安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5-12 21:36:48







钟素春,港湾一村社区05网格网格员,也是一名社区专负责流动人口的社区专干。在社区工作20年,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她“以柔制刚”,柔声细语化解矛盾,润物细无声。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钟素春深知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她主动取消早已计划好的春节假期,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



钟素春教居民在“有呼必应”平台上申报健康,申领爱心口罩摇号。


底数清,定期联系重点人员


港湾一村社区常住人口5470人,流动人口1202人,其中湖北籍人员约45人。疫情发生时,钟素春马上筛查社区内重点人员,逐一致电了解去向及家庭情况。


“您好!我是港湾一村的网格员,您和家人有回老家过春节吗?”“如果回来广州记得提前联系我们,也请你们在老家注意防护。”“广州现在实行小区严格管理了,你们回来前要在老家办好相关的健康证明,确定回来日期提前告知我们。”钟素春甜美的声音和温柔的提醒,让来穗人员倍感温暖。


冲在前,上门服务不含糊


港湾一村第一个居家隔离户就在钟素春负责的网格内。得知隔离人员周先生家中没有生鲜肉菜后,钟素春马上联系小区菜档为其购置,并及时送到周先生家门口。“断粮”的窘迫得到缓解,这让周先生一家非常感激。


对于网格内的重点人员清查,钟素春冲锋在前,与社区医生和公安组成“三人小组”,上门核查;为消除居民的不安心理,不断地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呼必应,路口值守解困惑



钟素春协助公交站防疫工作。


小区封闭之后,居民进出只能通过小区东门,对此有的居民表示不理解,谩骂、恐惧;小区长者居多,不懂得在“有呼必应”平台申报健康,不懂得如何生成穗康码;取快递不便;没有口罩,卫生差……各种各样的诉求,值守路口的钟素春总是不愠不火,耐心地解答。


她会贴心为街坊在“有呼必应”平台上申报健康,摇爱心口罩;解释穗康码的作用并教大家如何生成穗康码;针对保洁不到位,督促物业公司加强保洁,加强消杀,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对楼道进行消毒;在公交站协助公交部门测量居民体温和处理紧急情况;为特殊妇女送去慰问关怀和慰问品;为不方便的群众取快递……在居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钟素春这名社区专干就是万金油,有呼必应。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钟素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是党员,我来!”在社区战场上,她不退缩,用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让社区居民安心。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