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第一批小学生返校复课啦!今早,有关社区党委这样保驾护航——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5-18 23:37:15






根据省教育厅《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广州市首批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已于4月27日返校,小学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如下:

一、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

二、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




今早,黄埔街四五六年级小学生正式返校复学,在孩子们开学复课路上,有一抹耀眼的“红”相伴,有关社区党委联动学校、物业、警务室等各方力量为辖区复学保驾护航。


No
-Number-

0         1


港湾一村社区:



今天一早,港湾一村社区党委就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港湾小学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宣传活动,并与交警、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为了方便学生出入,社区专门开辟两条学生专用道,沿途均有身披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指引学生上学。


No
-Number-

0         2


怡港社区:


怡港社区党委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宣传活动,劝导员现场对送学家长进行文明宣传劝导,引导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No
-Number-

0         3


金港华园社区:



在金港华园社区内的荔园小学门口上,也有一抹耀眼的“红”相伴,社区、学校、家庭和民警“四联动”暖心护航,汇聚安全开学复课“硬核”力量,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


No
-Number-

0         4


下沙社区:



为做好复学返校秩序维护工作,下沙社区党委支则组织开展了“防疫防控打头阵,复学护航勇当先”党员日活动。30余名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等各司其职,引导家长、疏导车辆、防疫提示、测体温、做消毒,各项工作安全、畅通进行,确保了学生返校平安、有序。


随着小学的复学复课,当天,下沙社区还对辖内学校周边培训、托管类机构开展巡查,按照街道疫情防控要求,对此类机构逐一上门摸查并致电通知机构负责人,暂不得开展线下教学活动,不允许面向小学生提供托管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