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我们扛起的是责任、安定的是民心”——网格员李秀玲战“疫’记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 | 2020-05-19 10:05:00






5月17日,广州市发布了第9号通告称,社区解除封闭式管理、恢复日常管理措施。这意味着疫情基本平稳,我们离胜利又近了一步。小e在微信群中看到不少街坊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奔走相告。


虽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但风险依然存在,那些始终奋战一线、温暖我们的人和事也还需继续记录下来。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始终把“真心、细心、耐心、热心”的工作初心,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去。东苑社区网格员李秀玲就是其中一个,她克服上有老下有小、任务重、物资缺等实际困难,与其他一线基层工作员拧成一股绳,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李秀玲(左一)


居民的守护者


“在网上看到有个比喻很形象,说我们社区网格员就像居民家里门上过年贴的‘门神’,我们替居民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在李秀玲看来,比喻固然形象,也很轻松,但责任是艰巨的。


李秀玲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取消已定的旅游行程,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扎扎实实做好社区的舆情引导、防疫宣传。小喇叭喊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把手机都用起来,短信、微信、QQ……能用的宣传手段一样不落。为把防疫知识宣传到户、到人,李秀玲等人还按上级指示要求,把宣传资料装在信封里,挨家挨户地上门派发。


“有些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强,我们不仅要防控疫情,还要看住居民。”李秀玲表示,及时将病毒阻隔,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贵在群治,经过持续的宣传,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得到了增强。


严谨的“侦查员”


千门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不放过。疫情初期,李秀玲在自己的网格内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了湖北返穗人员清单和其他返穗人员清单,逐户上门排查,统计重点疫情发生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健康状况、体温测量,先后成功排查出30余名湖北籍人员。


为了让重点人员遵守隔离观察要求,李秀玲耐心做好每个返程人员的思想工作,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进行安慰疏导,每天跟进他们的健康上报和穗康码生成情况。针对外来人员流动性大、不易核实的实际,李秀玲则主动联系业主和租房中介进行租户资料对接,认真核实小区内每一位流动人员的行动轨迹,确保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夫妻档各防一线


李秀玲的爱人是一名基层人民警察,疫情开始以来,他们夫妻俩各自奋战在抗“疫”一线。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从温暖的家庭走到严峻的网格内,走访入户,深入群众家中,宣传防疫宣传知识,摸排返穗人员,劝返群众不外出聚集。在这场“战疫”中,李秀玲舍小家顾大家,与丈夫各自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居民的安全。


“两人都忙着抗‘疫’,没时间陪伴孩子,但我们不能影响整体防控工作,灾疫无情人有情,网格服务永不停。”李秀玲说,作为网格员,我们扛起的是责任、安定的是民心。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