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积极应对暴雨夜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然无恙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5-22 22:28:07


5月22日凌晨

滂沱暴雨突然袭击

鱼珠街立即启动预案

加强值班值守

组织100多名应急和工作人员

连夜作战

疏导交通多处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镜头一
凌晨紧急抢险 人车安然无恙


因瞬时雨量较大,导致乌涌、珠江涌水位大涨。5月22日凌晨3时许,鱼珠街莺岗小区三栋一楼低洼处水浸,20余部车辆面临水浸,同时珠治厂区水浸,广本东本也大面积水浸。


鱼珠街挂点领导、武装部部长李金元带领安委办应急管理工作人员,指导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一道,通知车主移车,转移32人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临时避险,帮助三栋一楼住户清理积水。


从凌晨3点半后进入抢险状态至早上6点半,险情基本排除。除一楼住户除家私及部分物品水浸外,未造成在的财产损失。有两位车主因不在小区无法移车外,其他27辆车辆未安全转移,无人员受伤情况。



镜头二
涉水车辆死火挡道 应急处置恢复交通




凌晨5时许,一车辆因道路积水死火趴窝。通过车辆担心前方有险情,不敢通过,导致塞车。得知情况后,鱼珠街立即派出10名应急工作人员到护林路现场,徒手推开车辆,妥善排除险情,友情指挥车辆安全通过,直至交通恢复。




镜头三
雨水倒灌小区 紧急疏散车辆


凌晨5时许,天虹小区遭遇雨水倒灌。天虹居委天虹与物管组织工作人员,一边电话告知车主水浸险情,一边请示街道同意,将6户居民面临水浸的私家车安全转移至一道之隔的街道办事处周边停放。




镜头四
低洼居室水浸 转移人员排险


 得知井头大街七巷2号遭受水浸的情况后,茅岗社区出动7名工作人员,将3名老者转移至3楼妥善安置,动用1台消防水泵,4盘水带接驳。止至上午9时许,积水清理完毕。






镜头五
积极处理善后 生产生活回复


针对地铁13号线暂停营运的情况,鱼珠街立即派出应急管理人员前往地铁中转重要节点的鱼珠站,协助地铁站做好人员疏散,处理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街道执法队、安委办、环保中队前往在建工地、驻街企业、集贸市场了解受灾情况,送服务到一线,及时解决问题。




街道环卫站整合力量,对积水、泥沙实施清理,营造良好环境。




wode


与街坊们分享交流鱼珠身边信息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