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辖区孵化器园区自建线上创服平台, 为企业提供便捷创业服务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陈绚 | 2020-05-29 21:55:24

近日

鱼珠街辖区内的孵化器

广州智能科技生态城

自建线上创业服务平台

为企业提供创业对接服务


据了解,智能科技生态城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是一家孵化先进制造和智能装备企业的专业型孵化器。近年来,在创业服务过程中筛选社会优质创业服务机构进行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线下服务。


为营造稳定、优质的营商环境,在当前环境下更好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快速便捷的创业服务,鱼珠街领导及安经办(经发)多次给园区给予指导意见。


这次企业将服务嫁接到线上,就不限于服务园区内部企业,可为社会所有中小微企业提供无偿咨询,企业通过在线咨询和一键联系等功能,就可直接联系该孵化园区创业服务人员,对接自身需求。


园区内现有企业92家,其中科技企业54家,工业企业38家。创建平台为某土地勘测科技公司对接融资150万元,为3家机器人科技企业对接股权融资洽谈,为3家工业企业和2家科技企业对接科技贷款300余万元;为4家科技企业和2家工业企业梳理技术内容和申请相关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可为贷款做知识产权质押,可减少最高3%的贷款利息,其中4家企业正在准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与广州大学城技术转移中心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为某生物医药公司,成功将1项生物医药技术与第三方公司产品结合,完成市场推广,产生380万元的收益。



平台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服务,可提供服务的是国机智能建设的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 (广州)、 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机器人产品及部件的检测、认证和校准,为行业提供标准化、技术培训、咨询、信息等服务。




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平台联合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农业银行,为企业提供高新企业贷、税务贷、防疫复工贷、创业担保贷等科技融资,还联合风险投资机构提供股权融资和其他融资服务。


此外,平台还提供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市场推广、创业辅导等服务。其中,创业辅导以智能生态城自创的智能装备产业平台——“项目访谈”“双创汇”“私董会”和“开放日”的形式开展。



开拓创新,服务企业。智能生态城是在鱼珠街道服务辖区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指导和鼓励下开展企业服务工作,也将努力为鱼珠辖区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了解更多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