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别样六一,“童”样快乐!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通讯员 黄娟 | 2020-06-02 12:00:00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连日来,在联和街道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联和街各个社区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系列儿童节主题活动,让联和街的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难忘又特别的六一。


牵手企业,关爱社区困境儿童

5月30日上午,联和街社计办、联和街团工委、中大社工·天鹿湖社区社工站携手科学城第三园区企业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缤纷六一点·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儿童节关爱探访活动,探访辖区困境儿童。


本次探访活动为12户困境儿童送上学习蓄力包、爱心防疫包及暖心玩偶,用温暖和关怀陪伴他们欢度节日。




今年11岁的小美,目前与母亲同住,爸爸长期在外,对她的关心十分有限。因为妈妈有智力二级残障,平常照顾家庭和照顾小美生活已是十分吃力,难以再兼顾四年级学生小美的学习和课业辅导。


社工了解到情况后,一方面积极上门探访了解详细情况,另一方面,根据小美的学习需求,积极链接爱心企业帮助小美安装书桌,配置笔记本电脑进行网课学习。


为了改善小美的生活情况、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社工还整合爱心企业资源,为小美一家送上衣柜、棉被及台灯等物资。


社工、志愿者合照


科普讲座,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为提升儿童及家长心理健康意识,增加社区儿童情绪管理、科学防疫知识,5月30日19:30,联和街道妇联携手玉树社区党总支、玉树社区妇联、中大社工·玉树社工站开展了“快乐六一,从心出发”儿童心理健康科普活动,共吸引30多对亲子参加。






活动主要环节包括快速联想、情绪管理小课堂、绘本分享、活动小结等,通过动态视频与故事讲解结合的方式,帮助儿童及家长了解情绪管理、科学防疫小知识。活动过程设置抢答互动,寓教于乐,效果不错。


活动结束后,有家长们表示,“以前不知道如何开口跟孩子讲心理健康问题,这样的活动对我们非常有帮助,感谢社区有这样的平台。”


           


线上游戏,新颖有趣其乐融融


为丰富社区儿童课余生活,5月30日,由联和街道妇联、联和社区妇联主办,中大社工·联和社区社工服务站承办的“童趣无限,欢乐六一”线上儿童节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一开场,社工通过“亲子童年游戏分享”将参与者一起带回到父母的童年时代,亲子一起体验“东西南北”手指游戏、“跳房子”“拍画片”等经典游戏。


紧接着,通过“趣味猜谜比拼”“大家一起来找茬”两个环节,让亲子家庭展示亲子合作的力量。


整场活动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顺利地开展,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有趣又有意义。


亲子共读,丰富社区家庭精神生活


为搭建社区互动交流的平台,丰富社区亲子家庭的精神生活,6月1日,由联和街道妇女联合会、黄陂社区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大社工·联和街社工服务站承办的“童阅同行”儿童节亲子活动顺利开展,共吸引50对亲子参加。



活动期间,社工通过线上征集亲子共读或孩子阅读视频作品的方式促进亲子相互陪伴。


从参加活动的作品中来看,有孩子充满自信地大声朗诵,也有亲子家庭进行趣味角色扮演……


参与的亲子家庭们创意无限,在陪伴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也一起度过了亲密温馨的亲子欢乐时光。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亲子家庭的陪伴质量,增进亲子关系,更对社区形成良好的亲子陪伴、亲子阅读氛围有积极作用。


           







图片由街道提供

审核 谭见灼 谢洁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