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创新服务模式,获辖内企业点赞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吴宝莹 | 2020-06-03 14:25:40

                                                                         


2019年,黄埔区五项经济指标位列全市第一,鱼珠街去年工业总产值增长59.8%,贡献不小,这与鱼珠街为驻街企业热情服务提高企业效益不无关系…… ”5月26日,广州晟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琴,在参加黄埔区一届六次党代会上,打开话匣子。作为鱼珠街辖内企业家,她对鱼珠创新服务模式分外肯定。

线上服务及时推送各类便企利企信息、深入企业问实情找对策、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近年来,鱼珠街通过一系列创新服务模式,用心用情用力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力促双统筹实现双胜利,向企业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主动服务        
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        

建立服务企业工作平台,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为搭建良好的政企沟通交流及资源整合平台,鱼珠街分别建立工业、商贸业、服务业企业等微信工作群,及时向企业推送各类便企利企信息。


今年以来,共有160家规上企业加入微信工作群,向企业微信工作群推送“暖企8条”“稳企6条”等各类扶持政策、行政审批、企业融资等相关政策信息100多条/次。


5月上旬,协助广州智能科技生态城成功建立线上创业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创业对接服务,并为社会所有中小微企业提供无偿咨询。企业通过在线咨询和一键联系等功能,可直接联系该孵化园区创业服务人员。创建平台1周,帮助4家企业解决了贷款融资和6家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等问题,服务还在持续推进。


为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鱼珠街通过走访摸排、电话了解等方式全面摸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深入鱼珠智谷产业园、智能生态城(孵化器园区)、丰巢链谷区块链产业园、中海经等重点园区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服务。


3月初,鱼珠街规上企业共165家,复工165家,复工率100%,实现辖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此外,鱼珠街还深入企业问实情找对策,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建立企业台帐,实行“一企一档”。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困难,及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具体帮扶措施。


去年11月,接到广州晟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提出寻找办公场地的需求后,鱼珠街与辖内各园区物业公司多方协调,成功帮助企业物色到适合其未来发展的新办公场地。5月初,晟琛公司顺利从军供站迁至盛兰物业,街组织办现场指导布置党建工作室,让晟琛公司放心在鱼珠“安家”。


目前,鱼珠街为50多家企业协调解决办公场地、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




多方筹措        
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疫情期间,了解到多家企业存在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少、价格高等困难,鱼珠街积极与区商务局、区发改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对接,帮助企业寻找防疫物资资源,并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重点规上企业,优先协调保障口罩、测温仪等防控物资的供给。


截至5月30日,鱼珠街累计为广州博程汽车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捐赠口罩12000只、消毒液1.3吨等物资;通过向区商务区、区应急物资保障系统为广州巨和工程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累计申购口罩8.63万只、额温枪45支、护目镜11副。




摸底调查        
为企业送金融“及时雨”        

为提前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可能面临的资金紧缺等问题,鱼珠街对辖内企业的融资需求开展摸底调查,在了解到部分企业有融资需求后,积极协调园区、企业、银行开展点对点对接联系,及时做好银企对接服务。


3月份,鱼珠街携手银行召开全力支持鱼珠街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对接网络视频会议。线上为企业宣讲金融政策,解答融资问题。会后,8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银行对接,其中有5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融资金额约1000万元。通过主动搭建政企银对接平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牵线搭桥        
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为进一步扶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鱼珠街主动帮助企业拓渠道、稳订单,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建立政企、企企之间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供需“金桥”。为增强商贸业企业活力,鱼珠街主动收集汇总商贸业企业需求信息,利用“鱼珠经理人之家”微信群发布企业需求信息,为企业搭建互相采购平台,鼓励企业互帮互助,手搭手共渡疫情难关。


召开企业座谈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桥梁。针对企业销量下滑、市场受限等困难,鱼珠街分别牵头组织广州亿林实业有限公司、广州铭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与鱼珠智谷产业园区、智能生态城、黄埔区中医院等交流座谈,引导企业开展品牌宣传,帮助企业拓宽销路。


4月份,从事家具生产和销售的广州亿林有限公司生产总值达830万元,同比2月份增长了315%。




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上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