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舌尖上的美食!石化社区这群小朋友的美味料理,你打几颗星?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通讯员 陈芝芝 | 2020-06-08 22:34:21




美食大概是每个人的追求,连小朋友们也不例外。潮汕牛肉火锅、广式早茶、川菜招牌酸菜鱼……美食当前,任谁都不过放过大快朵颐的机会。日常生活中,美食的乐趣,不仅仅在于品味享受,还在于烹饪的过程。《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大受追捧,美食烹饪的魅力可见一斑!


在石化社区“铭记抗疫英雄 共筑美好生活”庆祝“六一”儿童节线上的活动当中,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齐齐动手劳作,利用家里的水果、米饭等食物,烹饪一道道创意美食,享受美好亲子“食”光。


菠萝炒饭、玫瑰桂花雪茶鸡、凉拌鸡爪……小e看到,这些美食选材均为生活中常见的蔬果,借助烹饪技巧和巧妙构思,制作出可口健康的食物,有的还是网红爆款美食。例如,陈希然的《宝宝的夏日果盘》,将西瓜雕刻成襁褓的形状,用橙子、葡萄、香蕉塑造出宝宝的造型,放置在西瓜襁褓内,造型可爱。



一起来看看石化社区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亲子合作烹饪出来的美食吧!



1
岑泽铭《第一次美味》


2
陈希然《宝宝的夏日果盘》


3
陈咏琪《凉拌鸡爪》


4
胡文歆《玫瑰桂花雪茶鸡》



5
黎炜华《小蛋糕》


6
梁浩彬《包饺子》
7
梁善渊《清蒸银鱼干》


8
林瀚文《可乐鸡翅》


9
马楚皓《美食大餐》


10
欧阳萍《苹果酸奶汁》


11
彭程浩《火龙果果冻》


12
彭程轩《蒸蛋》


13

秦浩洋《火龙果糕》


14
秦浩铭《团团圆圆·艾团》


15
王烁睿《香辣小龙虾》
image.png



16
温焯均《菠萝炒饭》


17
谢瑶钥《月饼》


18
谢宇阳《咖喱土豆鸡翅》


19
殷嘉杭《六一美食》


20
詹峻熙《自己动手包饺子过六一》
21
詹颖萱《手工彩色水饺庆六一》


来自石化社区小朋友们的美食大餐,

你打几分?




欢迎大家留言,给小朋友多些鼓励和支持。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