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南湾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正式签约,全新的“水乡”名片指日可待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南湾社区居委会 | 2020-06-10 00:09:24





《南湾社区旧村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于6月8日下午在南湾村委办公楼举行,南基股份经济联合社与上海升龙集团就南湾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正式签约,水乡启航,又将迈上新的台阶。




当天,南湾社区班子成员、各经济社社长、全体股东代表以及上海升龙集团相关领导到场,共同见证了南湾向高质量发展迈出的扎实的一步。


“城市更新、旧村改造不仅可以推动社区的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端发展,更可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益,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共识,也是我们势在必行的工作。”南湾社区党委书记、经联社董事长周永坚在致辞中说道。



据了解,南湾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总投资54亿元,拆旧范围68.38公顷,建新范围55.08公顷。通过整体连片改造,形成丰富业态,承载休闲、消费、服务等多种功能,同时加快南海神庙片区旅游资源的集聚、开发,提升景观面貌,优化升级区域环境品质。




根据项目建设规划,未来南湾将在守卫厚重历史底蕴的同时,创新文化内涵,通过对河涌岸线改造,延续现状村落肌理,修缮古建筑,打造可亲水的河涌岸线,建设富有岭南特色的水乡风情商业街;恢复扶胥古运河,联通南海神庙,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塑造海丝文化旅游与岭南水乡文化体验的重要节点,打造独具岭南水乡特色的文旅小镇。使得海丝文化、民俗文化得以充分展现,吸引大批消费者,大力发展特色餐饮、酒店配套等产业将原本的“一日游”升级为“周末度假”,提高经济收益。




在公共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管理方面,南湾未来预计新增2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规划有社区医院、活动中心和健身广场,结合商业裙楼,引入餐饮、娱乐、购物等功能业态,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增加社区活力。并重点打造“互联网小镇+电商总部”,发展片区引领型高端产业办公,引进互联网、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等电子商务企业总部,结合临港经济区建设,联动周边高端产业服务,打造成为宜业、宜产、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塑造黄埔新增长极,改善城市形象。


全新的“南湾水乡”名片指日可待!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