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特殊时期,更要安全先行!守护儿童,从你我做起!

| 【记者 蔡小木】【编辑 肖华】通讯员 赵博图片由街道提供审核 谭见灼 谢洁莹 | 2020-06-15 22:01:58


作为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试点,联和街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围绕着防疫知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开展儿童安全系列科普活动。


在联和街文明办指导下,玉树社区党总支、玉树社区妇联、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5月22日至6月13日期间,在线上开展了7场“安全先行,守护童年”活动,吸引90余名社区儿童参加。





1

在防疫知识科普篇,社工围绕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病理分析、防疫妙招进行讲解,旨在增强儿童防疫知识;



2

在食品安全篇,社工围绕食品安全“三要素”、避免食品中毒妙招等方面展开介绍,更结合儿童喜爱的零食进行分享,参与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留意食品包装,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3

在交通安全篇,社工结合科普短片及常见交通标志引导儿童上下学时留意交通标识,注意出行安全;



4

在儿童心理健康篇,社工则通过动态视频与故事讲解结合的方式,帮助儿童及家长理解了情绪管理小知识。


活动中,小朋友们十分专注、投入,在互动环节积极进行抢答,结束后,家长们也反馈表示,“以前不知道如何开口跟孩子讲心理健康问题,本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十分有帮助,感谢社区有这样的平台。”






此次不同主题科普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并巩固了社区儿童的安全知识,同时提升了社区儿童的安全意识,为新时代儿童的美好童年保驾护航。


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也将继续引导社区居民坚定理想信念、文明守法、崇德向善,做好家庭文明建设,着力于打造成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