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提升市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鱼珠街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 2020-06-15 22:05:46

敦促加固广告和招牌780个、更换破损广告和招牌680块、拆除72块550平方米无主广告和招牌……连日来,为预防台风“鹦鹉”过境广州导致广告和招牌发生倒塌等次生灾害,避免人民财产损失和威胁生命,鱼珠街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提升市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为加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创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夯实主体责任,鱼珠街组织居委社区、相关企业和管理部门召开《户外广告和招牌隐患排查业务培训会议》,观看《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灾害警示片》。一个个刻骨铭心、让人深省的因台风暴雨导致广告和招牌坍塌,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发人深省。


培训会上,鱼珠街按照《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规范广告和招牌设置行为,及广告设置、审批、监管等技术规范,依据气象兰、黄、橙、红四个风险等级实施管理,对钢架锈蚀、构件老化的广告和招牌,予以大修加固、更换构件等办法进行自查自纠,布置鱼珠街户外广告隐患排查任务,夯实主体责任。




为提升宜居宜商环境,按照《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规划》,鱼珠街近日对中山大道、黄埔大道等主次干道范围内的广告和招牌,进行了规范设置,商户也愉快地接受了这一靓丽风景线的广告升级改造工作。


截至6月15日,792块主次干线上的广告和招牌升级改造完毕,被市民和商户称之为“最美天际线”。此外,街道还与近1000个商户签订了包括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在内的《广州市市容环境管理告知书》,明确权益和义务。


今年第二号台风“鹦鹉”生成以后,鱼珠街党工委办事处防御工作高度重视,启动户外广告和招牌隐患排查预案,督促广告业主加固广告和招牌780个、更换破损广告和招牌680块。


根据无主户外广告和招牌及破损状况,在街道分管领导金进的带领下,出动执法和工作人员48人次,拆除无主和破损广告和招牌72块,面积550平方米,在台风“鹦鹉”到来之前,进行了清拆,确保了安全。




‘鹦鹉’虽然没有过境广州,但是预防广告招牌发生倒塌发生次生灾害事件,我们要及时发动群策群力优势,让全社会各司其职,把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至尚’和财产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鱼珠街主要领导表示。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记者 崔小远】【编辑 墨兜】通讯员 余巨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