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将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与岩洞村共商脱贫致富新路子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 林雨薇 | 2020-06-20 13:12:20





6月18日,黄埔街将党建与扶贫深度融合,深入清远市阳山县开展“党建引领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街党工委书记陈劲松,区人大黄埔街道工委主任徐玉兰,武装部部长陈宏斌带队,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1人参与。





活动期间,街领导一行人首先慰问了岩洞村贫困群众,送上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了解大家的实际生活困难,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随后与驻村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座谈交流会,会上总结了今年“党建引领,助力脱贫”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共商脱贫致富的新方法、新路子。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陈劲松表示,要重视教育,脱贫攻坚战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最后,一行人现场调研观摩扶贫产业项目,实地参观考察了光伏发电、养殖等产业扶贫措施,研究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举措。





据了解,岩洞村地处阳山县东部山区,共有22个自然村,总人口2792人、共548户,全村占地3.5平方公里,大部分为山地和山林,有效耕地面积2880亩,总体经济发展情况相对滞后。2016年,黄埔街贯彻落实广州市攻坚脱贫文件精神,开始对口帮扶岩洞村,坚扎实稳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岩洞村贫困户逐渐减少,全村人口可支配收入逐步提高。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