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大沙街 > 正文

“拒毒防毒齐努力,无毒大沙我先行” 点赞大沙街禁毒趣味游园活动

| 【记者 丝绒】【编辑 墨兜】通讯员 徐泳怡 | 2020-06-21 22:31:56


2020年6月26日

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

为增强居民的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无毒社区的良好社区氛围,6月20日上午,大沙街在瑞宁社区举行“拒毒防毒齐努力,无毒大沙我先行”趣味游园活动。



活动以《禁毒法》为导向,以科学性、趣味性作为宣传原则,以营造浓厚的“拒毒防毒”作为宣传目的,设置了丰富多样的节目表演,含禁毒朗诵、广场舞、武术、舞蹈、合唱等,期间穿插禁毒知识有奖问答,让街坊在欣赏精彩节目表演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


禁毒朗诵


武术表演


舞蹈表演


歌曲演唱


另外,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耐心向街坊解答禁毒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包括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的心态、如何参与禁毒等,加深了街坊对禁毒的认识。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还有毒品别想靠近我、缉毒英雄大比拼、禁毒顺口溜等趣味十足的禁毒游戏和VR体验区,让街坊在游戏互动和体验的同时,接受禁毒知识宣传的熏陶和感染,潜移默化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


青少儿在家长的陪伴下积极参与游戏体验,学习禁毒知识


青少儿在家长的陪伴下积极参与游戏体验,学习禁毒知识


青少儿在家长的陪伴下积极参与游戏体验,学习禁毒知识

这次活动既有节目表演,又有趣味游戏玩,还有VR体验和禁毒展板知识讲解,真的是好看好玩又易学,拒毒防毒从我做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为禁毒出力,争当禁毒卫士,创建无毒社区,拥抱健康美好生活。”街坊吴先生说道。

活动现场,“广州街坊·空中巡防队”利用无人机空中巡防,通过实时传输回来的画面分析判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据介绍,本次趣味游园综治禁毒宣传活动,使社区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无毒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活动共派发禁毒、电诈、扫黑等各类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