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VR助阵穗东“安全生产月”,深化建筑施工安全教育

| 【记者 云洋】【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麦君莹 | 2020-06-22 21:59:18






建筑施工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焦点之一,以6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围绕此次安全月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穗东街携手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工”),组织辖内6家建筑工地负责人、员工共计30人,走进地铁五号线东延段项目部VR体验馆,开启了一场建筑工地安全VR体验之旅。





活动伊始,北京建工项目负责人王兴国为参与人员进行建筑工地安全事故案例讲解分析。


活动现场设有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医疗急救体验、灭火器演示体验、钢丝绳使用展示、平台倾倒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龙门吊作业体验、综合用电展示及体验、高处坠落及隧道坍塌VR体验等10个展区,将建筑施工过程中各安全规范操作进行了全面的展示,而每个展区均有北京建工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通过三维模拟技术(VR设备),让每一位参与人员都“真实”的体验了一把坍塌、物体打击、高处坠落、触电等事故过程,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帽撞击体验



人体触电体验



高空坠落VR体验



高速撞击、隧道坍塌VR体验



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术


“此次VR体验活动让人获益良多,只有真实体验到事故的可怕,才会加倍重视安全,”参与活动的企业负责人感慨道,“回去以后,一定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