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情系端午! 长洲街这些爱心单位和商家出资出力,助力辖内困境群体

|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峥辉】 来源于长洲街社工服务站(通讯员:钟树强) | 2020-06-24 23:34:06



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关爱长洲街困境群体,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与他们一起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度端午佳节。在黄埔区民政局、街社计办指导下,长洲社工站携手长洲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长洲街平安促进会、爱心商家新一吉生活超市联合 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情系端午,爱在社区”爱心商家助力社区慈善活动




6月23日,长洲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牵头、爱心商家出资、社工站社工和党员提供直接服务,一份份爱心慰问礼品送到了长洲街困境群体手中。


本次活动由新一吉生活超市捐赠糯米、鸡蛋和水果等慰问礼品100份,价值约一万元,爱心慰问礼品受益群体100户,惠及430人次,均为长洲街符合困境条件的低保低收入家庭、困难家庭、孤寡长者、独居长者和困难长者。对于行动方便,居住在新一吉生活超市附近的困境群体,社工提前通知他们直接前往新一吉生活超市领取节日慰问礼品;其他行动方便的困境群体直接前往社工站进行领取节日慰问礼品;对于其余行动不便的困境群体由社工和党员、社区志愿者上门进行慰问。



图为长洲街平安促进会姚会长与社工上门慰问▲



图为长洲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党员与社工上门慰问▲



图为新一吉生活超市员工与社工上门慰问▲



“感谢你们,在端午节前还这么用心过来探望我们,还带来慰问礼品,真的太感谢了!”彭阿姨,是社区的高龄长者,家中有两位重度残疾的孩子,自身患有高血压以及类风湿等多种疾病,需长期服药及定期复诊,孩子因为残疾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所以每天彭阿姨都需要照顾两位孩子的起居……


“社工经常都会关心我们这些困境群体,临近端午你们还特意过来探望我们,真是好感谢你们啊!感谢政府,感谢社会的关怀!”胡阿姨,是社区的低保家庭,丈夫因为重度残疾无法自理,家中还有两位未成年子女,家中照顾家人的工作就全部落到了胡阿姨的身上……


一份看似简单的礼品,凝聚着社区各界对长洲街困境群体的关怀,这份充满关切的礼品,不仅有爱,更暖心,服务对象千言万语都化作一句句感谢。



图为困境家庭在新一吉生活超市领取礼品▲



图为困境群体到社工站领取礼品▲


虽然爱心活动到6月23日正式结束,但社会各界、社工对困境群体的关怀不会停息。社工接下来计划每月通过上门、电访、关怀发掘的困境群体需求将持续被关注并得到满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