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夹报纸”、喊喇叭……黄埔街花样开展禁毒活动,营造“全民拒毒”氛围!

| 【记者 丝绒】 【编辑 港姐】 通讯员 叶俊荣 | 2020-06-28 21:44:51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黄埔街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新思路,联合广州日报企业利用“夹报纸”传播渠道,为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各场所、居民群众等共派发宣传单张一万余份。




6月26日清晨,各分点员工密锣紧鼓地开始“夹报纸”工作。


报纸中夹着禁毒宣传单张,充分利用抗疫天团(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赫赫有名的影响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读者详细了解“笑气”、新潮饮料、电子烟油、致幻邮票等新型毒品的特点、成分及危害,进一步增强大家对新型毒品的识别和预防能力。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答题”,利用互动参与的方式使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更多禁毒知识。



群众居民认真阅读学习宣传单张。


当天,黄埔街还利用轮渡和巡逻车上的“小喇叭”功能进行禁毒宣传。轮渡上飘着禁毒标语旗帜,格外醒目,巡逻车则缓缓行驶在大街小巷、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抗疫天团的禁毒公益片音频。巡逻车行踪遍布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学校、码头、农村、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


此外,黄埔街禁毒专干纷纷行动向过往居民派发禁毒手册,解答禁毒知识,号召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利用轮渡、巡逻车广泛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一万余份,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为全区争创禁毒示范区,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