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榜样力量 | 文冲街邀请抗“疫”英雄代表讲述驰援湖北事迹

| 【图文记者 崔小远】【编辑 峥辉】 | 2020-06-29 22:44:43




弘扬正能量,突出榜样党员力量。6月24日下午,“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驰援湖北抗疫英雄代表事迹报告会暨观看党员电教片活动,在文冲街道办事处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驰援湖北抗疫英雄代表王海明医生受邀,分享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战疫事迹。




文冲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报告会,各科室负责人、各机关党组织书记及支部党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组织办全体人员等60多人聆听医疗队战“疫”感人事迹。



报告会现场。


王海明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脊柱骨科主治医师。1月24日除夕夜,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请缨,随第一批由9家医院组成的广东医疗队飞奔武汉。在驰援湖北期间,他担任着南方医院援汉医疗队队长助理、临时党支部支委,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指挥部临时联合党支部支委等角色。他大力发扬党员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精神,解决困扰广东医疗队多日的“物资荒”难题。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全省仅有两名除夕夜出发、最后一批撤回、打满全场78天战“疫”的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之一。

报告会现场,王海明从4个不同角度分享了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战疫故事,生动再现了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先锋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坚韧精神;广大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不辞辛劳的奉献精神……特别是,他所阐述的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的事迹,深刻体现出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南方医院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抗击非典全体队员的请战书。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分三个阶段派出医疗队员,共计1903人。


据了解,疫情期间广东医疗队驻湖北39天,派出医疗队19批次,共计医疗队员1903名,对口支援武汉市15家医院和4个方舱医院;收发物资近100立方、2000余箱,全部及时配发到24家驻地酒店,创新性建立“医用防护物资编码字典库”,制定《广东省援助湖北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医疗队物资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后勤管理,提高抗疫效率。



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承担防控责任,参与物资配送。



王海明介绍“医用防护物资编码字典库”。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王海明的事迹分享催人奋进、情感真挚。文冲街党工委顺势号召全体党员向榜样看齐,积极响应号召,以生命重于泰山的理想信念,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担当精神,不怕牺牲、敢打胜仗的精神品质为人民服务。

街领导班子与王海明医生合影。

现场掌声不断。


会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党员电教片《一起幸福》。




据了解,为纪念建党99周年,文冲街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工委号召,自6月中旬始纷纷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学习战疫英雄王烁先进事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传承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



通讯员 组织办 陈艳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