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长洲街在行动!“全民禁毒宣传月”精彩活动一波接一波,你参与了吗?

| 【记者 长洲君】【编辑 峥辉】通讯员:邢石艳 | 2020-07-01 12:56:17




6月份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掀起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热潮,近期,长洲街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不断将禁毒宣传月活动推向新高潮,这些活动,你参加了几个?






虎门销烟纪念日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广大群众牢记“6.3”虎门销烟这一历史事件,自觉抵制毒品,6月3日,长洲街禁毒办联合长洲司法所在深井社区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虎门销烟勿忘国耻、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百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

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氛围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了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6月24日,长洲街联合区禁毒办、街社工服务站、街平安促进会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南广场举办了“争做无毒健康市民 共建幸福长洲”“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文艺汇演活动。黄埔区禁毒办张宇健处长、长洲街二级调研员华世君、长洲派出所所长郑新晴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融合了禁毒元素的街舞、歌曲、乐器、杂技表演等节目,让社区居民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活动中,举行了禁毒宣誓,大家郑重地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决心和信心。此外,活动还设计了火眼金睛识毒品、甩毒球等趣味游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粽享端午,爱心到家”志愿者团建

关怀戒毒人员困境家庭


恰逢端午节,为促进禁毒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团队默契,增强团队归属感与认同感,长洲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开展了“粽享端午,爱心到家”禁毒志愿者团建活动。同时,禁毒专干、社工走进戒毒康复人员困境家庭中,送上禁毒志愿者亲手包的爱心粽子,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和来自社区的温暖关怀。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比划动作猜成语”中反应敏捷、配合默契,玩得不亦乐乎;“包粽子”环节,大家齐动手、同参与,边包粽子,边分享工作日常,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快乐,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热腾腾的粽子由禁毒专干、社工送给困境家庭的戒毒康复人员,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欢乐和祝福。





线上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提升禁毒意识


为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月活动开展,提升辖区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长洲街禁毒办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幸福长洲”微信公众号打造为期5天的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内容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涵盖了禁毒应知应会知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分类、危害、预防等知识。通过开展此次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街居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认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警示作用。




线上线下相结合

依托阵地宣传


依托辖内学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标语;活用互联网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美篇、社区居民交流微信群、禁毒志愿者交流群上,发布禁毒知识宣传信息和动漫科普小视频;在辖内中山公园、人渡码头等人流较多的场所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栏,张挂禁毒公益宣传海报,全面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通过一系列的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传播禁毒知识,全面提高长洲街群众毒品知识的知晓率和对禁毒工作的满意率,为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区,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和深化“无毒安全岛”建设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