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印记”大吉沙文化展活动正式开幕,连续三天,快来围观

| 【记者 丝绒】【编辑 港姐】通讯员 梁颖 | 2020-07-01 12:58:49







6月29日,
“黄埔印记”大吉沙文化展活动
正式开幕!



小e了解到,展览活动将持续三天,通过展示青少年志愿者记录的大吉沙故事、大吉沙歌唱队、妇女手工文化三方面内容,传承与宣传大吉沙岛优秀历史文化,增强岛上居民对本岛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





据了解,早期由辖区初中、高中学子组成的志愿团队在社工的带领下,通过走访社区、与居民交谈的形式,挖掘了大吉沙的人文历史,志愿团队还以拍照、绘画制作故事册等形式将大吉沙岛的人文景象记录了下来。


如今,展览现场悬挂着的一张张相片正展现出了大吉沙岛过去与现在的变化,展现了如今岛上居民丰富的文娱生活。





在歌唱文化展览区,一位老人正拄着拐杖认真阅览大吉沙岛歌唱团队的风采。照片中充满欢乐的画面吸引了老人的目光。





“岁月如歌,让爱相伴”,大吉沙岛歌唱队成立于2019年7月,由大吉沙岛热衷于歌唱的30名当地居民组成。居民在音乐的伴随下,放开歌喉,唱出自己心中的红歌。据了解,他们还经常参与岛内表演活动,用歌声展现大吉沙岛的文化风采,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歌唱队成立后,大家定期相聚,通过歌唱增加互动,增强邻里情。


在手工制作展览区,几位妇女在编织篮子,手熟练地忙活着,在开心谈笑间一个个大小不一、精致的篮子很快就编织完成。大家通过编织活动,重拾大吉沙岛即将遗失的手工技艺,将象征着勤劳与智慧的手工文化传承下去。










本次展览持续到7月1日,快来参观!



时间:9:30-11:30,14:30-17:00

地点:大吉沙岛综合楼



【类别 原创】

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交流互动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